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节后蔬菜价格回落 整体仍偏高

【连网】  (记者 侍敏 文/图)昨天是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一天,沉寂了好几天的农贸市场又热闹起来。不少市民发现,与节日期间高昂的菜价相比,新鲜蔬菜的价格都有所回落,然而受不久前的一场大雪影响,回落后的蔬菜价格依旧不算便宜,除了一些本地蔬菜零售价在每斤三四元外,大多数蔬菜零售价依旧在每斤五六元甚至十元左右,而且,受“蒜你狠”影响,凡是与大蒜有关的蔬菜,价格更是高得离谱。

昨天上午,家住朝阳路的郭大妈来到江山西城农贸市场买菜。“春节前囤的菜吃得差不多了,今天再不买,中午就没得吃了。”不过在市场转了一圈,郭大妈发现,很多蔬菜的价格并不便宜,虽然和节日期间高昂的菜价相比,的确回落一些,但不少蔬菜价格仍保持在节前水平。如西红柿每斤5元,黄瓜4.5元,竹笋每斤要10元;价格稍微便宜点的就数一些本地蔬菜了,如小青菜和大白菜每斤3.5元,萝卜、土豆每斤3元左右。

“你可别看这四季豆现在每斤卖八九元,春节期间最贵卖到15元/斤呢!”一名菜贩告诉记者,很多市民习惯在春节前囤菜,以备节日期间食用,所以每年的大年二十九开始,菜价就开始上涨,这种情况要一直持续到正月初五。初五过后,一路高歌的菜价就会逐渐回落,一般在上班后就回落到节前正常价位了。不过今年稍微有点特殊,因为春节期间下了一场雪,气温骤降,这也让不少叶类蔬菜价格居高不下。

此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蒜你狠”来势汹汹,目前市场上大蒜头的零售价每斤10至12元,且凡与蒜有关的蔬菜,价格也都不便宜。如蒜苔零售价每斤8元左右,蒜黄每斤至少10元。

很多市民关心的是,何时才能吃上较为亲民的新鲜蔬菜呢?据记者了解,春节过后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再加上元宵节过后,市场供需会逐渐趋于平衡,很多蔬菜价格都将稳中有降,特别是小青菜、菠菜、芹菜等本地蔬菜的零售价都会降至两三元钱,届时,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将会轻松不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