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热腾腾的饺子暖暖的情 外籍患者病房过新年

【连网】  (记 者 赵芳通讯员 张杨 朱发 王晓红)春节期间,67岁的俄罗斯人V先生是在医院度过的,从决定留在中国做手术后,身在异乡的他感受到了家乡般浓浓的人情味,就在农历大年初一,他还收到了医院准备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盘热腾腾的饺子。

V先生在连云港田湾核电站工作。春节前夕,他因右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无法行走来到了市东方医院进行治疗。手术非常顺利,术后第三天,V先生就在护士协助下下床活动了。

担心他吃不惯中国的饭菜,市东方医院食堂工作人员为V先生提供了特制食物,并在春节期间留人值班,解决他的饮食问题。平时,下班的护士还会主动为V先生带几盒酸奶等,提供良好护理的同时,也带来贴心的生活照顾,让V先生感受到暖暖的情。

V先生与医护人员打成了一片,也会风趣地和护士们开玩笑,虽然语言有些障碍,但他的笑容告诉大家他是满意的。

大年初一是中国传统新年,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为了让独在异国他乡的V先生也感受到过节的温暖,护士长王晓红送来了一盘热腾腾的饺子,V先生用并不流畅的汉语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当天,市东方医院院长谈笑一行来到骨科病区,听说这里住了一位外籍患者,便去病房给外籍友人拜个年。V先生很开心,还秀起了他的中文:“你好!新年好!”说着还向谈笑竖起了大拇指:“Good!Good!”表达了他对医院的肯定与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