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烟花爆竹到规范摊位买 不要购买燃放孔明灯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耿亚琼)随着春节到来,市城管部门不断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及居住环境,并联合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格规范管理烟花爆竹摊位,在给市民提供购买便利的同时,严厉查处取缔非法摊位以及私设摊点的行为。数字城管12345春节期间将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方便市民购买,今年海州城区设置了春节年货临时便民服务点3处,销售路段包括:海州区碧霞寺南侧工艺品厂(海州区碧霞寺路6号)、海宁路便民市场(海宁大道南侧、玉龙社区西侧)、建设东路城建空置地块(景观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时间为2017年1月23日至2月3日,服务点仅限春联字画年糕等商品。

节日期间,又到了烟花爆竹燃放比较集中的时期,各类烟花爆竹的燃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但也容易对环境和空气造成污染。市城管部门提醒市民,为确保安全,请市民谨慎购买烟花爆竹,特别需要注意识别安全标示。未成年人要在家长的监护下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不能利用燃放烟花爆竹嬉戏打闹,或妨碍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孔明灯燃放升空后随风飘动容易引起火灾,一旦掉到液化气站、加油站等火情严管地带,极有可能引发重大事故;除存在火灾隐患,孔明灯飞行在半空中还有可能挂到高压线上,极有可能导致电线短路,并影响民航安全,请广大市民避免购买、燃放孔明灯。在此,市城管部门倡议广大市民从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这样的小事做起,共同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祥和、安全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