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评选出15名2016年度爱心市民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昨天,海州区2016年度爱心市民新鲜出炉。2016年,海州区共评选出15名爱心市民,涵盖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爱心团队6个方面。这些爱心市民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用一份份爱心书写着不平凡。

孟芹是BRT工商银行站站务员,她荣获的是诚实守信爱心市民称号。平时,她工作勤恳,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2016年10月21日,在站台捡到了一个装有4万余元现金的包裹后,她立马报警联系失主,将包裹完璧归赵,并谢绝了对方5000元的现金酬谢。

殷浩轩是朐阳街道居民,他获得的是见义勇为爱心市民称号。2016年4月15日,在路上遇见歹徒抢劫,年仅17岁的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挺身而出,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被刺伤。平日里,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经常参加敬老院的义务劳动,去年7月获评“江苏好人”。

陶亚林、徐海、吴继松荣获了敬业奉献爱心市民称号。其中,陶亚林是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水厂职工。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能,不断钻研,敢于突破,创先争优,建立健全设备管理体系,配合领导推动设备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徐海是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安装一公司副经理。19年来,他一直扎根在路灯维护工作的第一线,每天都穿梭于大街小巷忙着抢修路灯,全市6万余盏路灯无一不蕴含着他辛勤的汗水。吴继松是锦屏镇狮树小学语文教师。他扎根乡村36年,一心为学生,数次拒绝组织照顾,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倾尽所学,为农村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57岁时脚跟骨折,无法下地走路,他不顾劝阻,上午打针,下午带着伤腿回学校上课,同学们的语文课一节没落。被大家亲切地称赞为“流水的狮树学生,铁打的吴老师”。

海州街道双龙社区居民徐兴沛、浦南镇龙浦村居民王莉、新坝镇小荡村居民马长香获评孝老爱亲爱心市民称号。其中,徐兴沛照顾患糖尿病卧床不起的妻子30年,被大家称为百里挑一的好丈夫。王莉8年如一日照顾身患肝硬化的公公和腰椎间盘突出卧床不起的婆婆,她的孝心受到周围邻居的一致称赞。马长香对患有脑血栓的婆婆悉心照顾。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逐渐好转。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了一篇感人至深的孝顺篇章。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管学刚和市中医院检验科检验技师王益松、浦西街道新站社区居民赵金华获得乐于助人爱心市民称号。他们对患者、社区居民的无私奉献,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成立于2004年的啄木鸟巡防队、成立于2014年的“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和去年8月成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最美夕阳志愿服务队获得爱心团队爱心市民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