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辆任意闯红灯 连云港新浦大道盼装“电子眼”

2

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红灯停、绿灯行”每个交通参与者本应知晓而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然而,在市区新浦大道一些路口,由于没有安装监控,车辆任意闯红灯现象十分突出,严重威胁路口交通秩序和行人安全。附近居民期盼相关部门引起关注,尽早给路口安装摄像头,压降车辆闯红灯现象,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根据市民反映,昨日上午,记者对新浦大道部分路口做了实地走访,发现从人民路与郁洲路交叉路口至新浦大桥的这段新浦大道,除了新浦大道与浦发路交叉路口装有监控外,其他的路口只装了红绿灯,没有安装摄像头。由此,这些路口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车辆闯红灯现象,只不过是有的路口人流量小,车辆闯红灯对路口交通影响较小,而有的路口需要横穿新浦大道的车流量多,这时车辆闯红灯对路口交通影响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在新浦大道与规划六路交叉路口,记者看到,这个路口交通流量很大,路口西边大量居民需要从这个路口出入。但由于路口只有红绿灯,没有监控,导致新浦大道上两个方向不时有车辆车辆闯红灯,与斑马线上的行人抢道,十分危险。记者注意到,每当新浦大道方向的绿灯一结束,总有少数司机置前方的红灯不顾,猛踩油门快速冲过路口,与斑马线上正常通行的行人或者左转的车辆争道,对行人和其他方向的车辆造成威胁。

在30分钟时间内,记者就在路口看到有20多辆车闯红灯,既有私家车,也有工程车,还有电动三轮车、小型农用车。有时是一两辆车闯红灯,有时是几辆车成群结队闯红灯。而且路口闯红灯还存在跟风现象,有的车辆明明在路口前减速准备等红灯的,一看到旁边的车辆直接闯过去了,也跟着闯红灯了;还有后边的车辆看到前面的车辆闯红灯过去了,也跟着纷纷效仿。这样一来,新浦大道方向的每个红灯周期,几乎都有车辆在肆意闯红灯,而且车速很快,从斑马线上正常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旁边插肩而过,险象环生,极易引发事故。

“每天都有许多车辆闯红灯,每次骑车过马路都提心吊胆的,很不安全。”家住万得园的陆先生边推自行车过马路边抱怨道,由于路口没有监控,加上平时也没有交警执勤,导致新浦大道车辆闯红灯现象十分严重。“好几次我都被闯红灯的车辆逼停在路中央,一动都不敢动,只能等闯红灯的车从身边过去了,再继续过马路,否则就很危险。”

“这条许多路口都这样,汽车闯红灯已司空见惯了。”采访中,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这些路口没有监控,红绿灯几乎成了摆设,车辆闯红灯屡见不鲜,严重影响路口交通,已经发生多起闯红灯车辆与其他方向行人和车辆碰擦事故,安全隐患很大。“如果路口有摄像头,这些车辆就不敢轻易闯红灯了。”对此,市民期盼相关部门能早日给路口配建监控,以减少车辆闯红灯现象,保障出行安全。

那路口为何没装抓拍设施呢?“按照有关规定,路口摄像头、信号灯等交通配套设施应当与道路同时规划、建设、交付使用,经过验收合格后,再统一移交到交警部门管理使用。”市交通设施大队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新浦大道以及道路上的配套设施,建设单位还未将其移交到交警部门,仍由建设单位负责管护。路口没装监控,不仅不符合道路建设标准,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道路建设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及时给路口配建抓拍设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新浦大道相关路口缺少监控设施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反馈给了12345政府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