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特殊的小年年夜饭 热心市民关爱“弱势群体”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孙建军)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在我们农村称为小年,我以个人的名义提前请你们吃顿‘年夜饭’,大家多吃菜,喜欢喝酒的喝点酒,不喝酒的就喝点饮料!”1月21日中午,灌南县田楼镇路北村卫生室的黄万军正在村附近的饭店招待20多位“特殊”的客人。

黄万军,是田楼镇路北村卫生室的负责人。在田楼镇大桥口,只要一提到他的名字,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好人”。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以来,他为村民做好事就有80多件,为汶川灾区捐款捐物,他更是争先在前,慷慨解囊,仅在资助弱势群体方面就拿出3万余元。

鸡年新春将至,黄万军心里想到的还是本村的弱势群体,他计划将全村的低保户和留守儿童集中在一起聚餐,让村里的低保户以及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5天前,他主动找到田楼镇路北村两委负责同志商量,他的想法得到了村干部的支持,考虑到在春节期间,黄万军琐碎事情特别多,于是将安排弱势群体吃饭的时间定在腊月二十四。

朱学科老人今年70岁,独身一人而且身有残疾,他吃完饭高兴地说,自己是个残疾人,平时走路都没有人和他打招呼,难得有人瞧得起他们这些人,今天黄医生专门请他们吃了顿特别丰盛的“年夜饭”,真的太有面子了,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我是五保户,从来也没有人请我们这些人吃饭,况且还在春节前几天请我们吃‘年夜饭’呢,我今天心情特别开心,黄医生让我们这些人找到家的感觉!”孙海骄眼里噙着泪花说。

邱良根告诉记者,他的腿不能走路,黄万军专门开车上门将他带到饭店吃饭,他今年快70岁了,从来没有到饭店吃过饭,眼看就要过年了,黄万军在饭店办了两桌饭菜,招待他们这些弱势群体,黄万军心地善良,他相信好人会有好报!

“今天参加吃‘年夜饭’的一共有24个人,他们当中有低保户、残疾人和4名留守儿童,两桌饭菜和酒水加起来我只花了1000多元,花点钱是小事,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全村的这些‘弱势群体’得到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从今以后,我每年都会请他们吃顿‘年夜饭’,现在我又开了家农村淘宝店,夏天为他们送电风扇,冬天送取暖器,真正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黄万军爱心满满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