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年夜饭预订火爆 “一桌难求”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春节即将来临,每年的大年三十,吃年夜饭是最热闹最愉快的时候。今年的年夜饭怎么吃,你想好了吗?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饭店发现,早在2个多月前,各家饭店就已经开始了年夜饭预订。从五星级酒店到普通餐饮店,均推出了年夜饭预订业务。从价格上看,年夜饭价格更加亲民,可供选择的范围更广。

年夜饭预订火爆

一进入腊月,春节喜庆热闹的氛围越来越浓。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此时最盼望的就是与家人共聚一堂,享受团圆的幸福温馨时刻。

记者发现,不少饭店大年夜即1月27日当天,分两批推出年夜饭预订业务。第一批时间为当天下午4点半到7点,第二批为晚上7点半至9点,以满足不同客户消费需求。

一些传统酒店如千府、明珠、九龙等,早在2个多月以前就推出了年夜饭预订服务。此外,一些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店也推出了年夜饭预订业务。

除了大型酒店,一些中小型酒店也早早推出年夜饭预订。记者发现,中小型酒店的年夜饭菜系更家常,价格也更为亲民,很受普通百姓欢迎。

饭店团聚图方便

今年春节,你会选择在家吃还是在饭店团聚?昨天,记者采访了不少市民发现,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家吃团圆饭。选择在饭店团聚的市民,除了图方便以外,还有人出于招待远道而来的亲朋好友的需要。

“今年我老家的亲戚都到连云港来过年,一家人都特别兴奋,早早就在酒店预订了年夜饭,好好团聚一下。”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人多在家做饭比较麻烦,家里也没有那么大空间。选择在饭店一起吃个团圆饭,热热闹闹还省事。

记者发现,“下手慢”的市民,很难订到心仪的酒店包间。就连市区几家小型酒店,年夜饭预订也相当火爆。早在去年12月底,大部分酒店的包间就已经预订一空。

饭店价格更为亲民

2017年新春是鸡年,因此不少酒店都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鸡宴”。如东海小公鸡、辣子鸡、炖母鸡汤等等。

此外,年夜饭价格也从高到低不等。一些高档酒一桌年夜饭价格3000元左右,一些大众酒店的年夜饭价格在1000元左右。总体来说,今年年夜饭的价格更为亲民,可供选择的范围也更广。

相比于价格较高的酒店,价位适中的酒店更受大众欢迎。不少市民表示,年夜饭图的就是热热闹闹,没必要太浪费。过年期间,不少人都走家串户或是外出旅游。吃不完的年夜饭打包回家也会被“闲置”,适量就好。

另外,还有一些市民认为,现在生活条件普遍都好了,大鱼大肉不再是过年的必备品。相反,过年吃点特色菜,或是吃得清淡些,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正因为如此,一些特色餐饮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好于往年,不少人吃的就是一个新鲜和特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