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站提醒:春运期间旅客需预留足够时间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到除夕了,连云港东站的客流这几天逐渐增多。连云港东站提醒,旅客需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耽误乘车。

昨天上午9点,在连云港东站,发往徐州的车还没有开始检票,检票口就排起了长龙。一位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告诉记者,他是黑龙江人,在连云港工作,乘坐这趟车主要是为了到徐州东站转乘到哈尔滨的高铁。连云港东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春运启动以来,连云港东站的客流逐渐增加,平均每天发送旅客都在5000人次以上,他提醒广大旅客,很多旅客都是从海州区乘坐BRT到连云港东站的,车在路上、上车下车进站出站,都需要时间,所以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尤其是网上订票的旅客,更要提前到车站,以免窗口和自动取票机排队等候时间太长耽误行程。

记者了解到,在海州区,铁路部门增设了自助售票机,24小时营业,具体地点在通灌南路55号(东方农商银行自助服务区)。另外,原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厅也在正常营业,地点在火车站西侧的速8酒店一楼大厅。海州区的旅客可以在这两个点以及其他火车票代售点提前购票、取票。

春运中“安检”是旅客乘车前的一道必经环节,也是保证旅客生命安全的一道必不可少的关卡。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东站进站口看到,排队等候安检进站的旅客很多,而且很多旅客都是大包小包。连云港东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身物品,以免遗失,同时要主动配合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安检工作,不要把违禁品带上火车。连云港东站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规定,禁止携带物品有枪支弹药、雷管、烟花爆竹、汽油、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剧毒性、腐蚀性、传染性、放射性物品;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限量携带物品:普通打火机2个;安全火柴2小盒;不超过20ml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ml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的安检非常严格,携带违禁品被查获,除了耽误行程还很可能受到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