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月起连云港市区失业保险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庞忠胜)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保卡应用功能的落地,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的便捷与高效作用,市人社部门决定自2017年2月起,启用市区(不含赣榆区)社会保障卡发放失业保险金功能,失业人员已经领取社会保障卡并且激活医保功能的,失业保险待遇将发放到其本人社会保障卡的银行账号中。

社会保障卡是“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重要标志,目前全市社保卡合作银行分别有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社会保障“一卡通”的目标是“一人一卡一号”,促进社保卡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并逐步加载其他公共服务功能,具有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本市居住证明或长期居住本地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均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免费申领社会保障卡。

从2月起,市区(不含赣榆区)失业保险金将通过社保卡发放。其中,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有3300余人,这些人员中已经领取社会保障卡并且激活医保功能的,失业保险待遇将发放到其本人社会保障卡的银行账号中;未领取社会保障卡、已领卡但未激活医保功能的,仍使用原有的江苏银行账号发放。

对于新登记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来说,如果本人已经领取社会保障卡并且激活医保功能的,无需再提供失业保险金申领账号;未领取社会保障卡、已领卡但未激活医保功能的,仍需提供本人的江苏银行账号申领失业保险金。“遇到社会保障卡账号异常、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失业人员可以到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失业保险窗口,或是申领地街道(乡镇)人社服务平台登记变更失业保险金申领账号。”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社会保障卡包含社保和金融两部分功能,需要分别激活。其中,社会保障卡成功启用社保功能后(如在医疗定点医院、药店刷卡消费),原职工医保卡自动注销,本人的基本信息和医疗保险账户余额自动转移到社会保障卡上,不需要另行办理社保功能激活手续。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功能激活时需要本人重置密码(卡PIN码,初始为“123456”)。至于金融功能激活,则需本人持社会保障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咨询社保卡有关问题可以拨打电话1233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