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百余项文化活动让连云港市民的春节更精彩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严高源 冯春红)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安康的节日氛围,从1月至2月底,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推出舞台演出、书画展览、群文活动和文博展示等百余项“金鸡纳福·文化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其中,音乐会、文艺晚会40场,展览28项,民俗文化活动52项,呈现出公益性、惠民性、民俗性、普遍性特点,让先进文化的建设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让广大港城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免费开放,所有展览展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一律免费开放,商业性舞台艺术演出则推行惠民低票价。从女子民乐团的“华韵四季”新年民族音乐会、赣榆区的现代京剧《九月菊》到海之声乐团新年音乐会等10余场高雅艺术巡演活动持续不断,将充分展示我市音乐舞蹈艺术创演水平,为广大市民捧上一场场精心准备的视听盛宴。

此外,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将积极行动起来,“乡音乡韵乡情”文艺汇演、少儿春晚、“新春快闪·舞动海州”活动、元宵广场大联欢、“镜花缘之夜”春节联欢晚会等3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大型文艺晚会,在春节期间为港城百姓送上一份份精美文化大礼。

春节期间,“春的线条与色”主题展、“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大赛作品展、“百花齐放 美丽海州”迎新春书画作品展等20余台各具特色的展览,在热闹的节日氛围中让广大市民领略展览所蕴含的静态美。全民阅读氛围浓厚,各级公共图书馆依托阵地开展经典诵读、关爱留守儿童、优秀读者赠书、书海寻宝、新春乐游会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千人民俗大展演、元宵灯会、有奖猜谜、春节大拜年民俗巡游、新春大集踩街活动、正月正金鸡报春民俗表演等50余项民俗活动遍及城乡,届时,舞龙舞狮、踩高跷、花船、广场舞、拳术、锣鼓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市区渲染成充满民俗气息的欢乐海洋,为城乡群众共度佳节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金鸡纳福·文化迎春”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受众多、参与广、互动强,文化乐民惠及城乡百姓。在城区,民间春晚、欢乐小品喜剧汇、“百花迎春”文艺晚会、海英草公益暖冬行动、跨国春节晚会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将温暖这个寒冬。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依托莲工坊、童阅会、苍梧讲坛、棒棒堂、美术馆之友等活动品牌,举办阅读·陶艺、花灯制作、生肖纸模制作等互动体验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港城的艺术家们将奔赴农村乡镇,活跃在“春村文化行”送文化下乡、“送福送春联”大小书法家义赠活动、“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文艺巡演、“五走进”系列活动现场,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用文化串联起城乡,让文化成果惠及城乡百姓。在基层,各个乡镇、街道将全部热闹起来,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庆元宵趣味游艺会、迎新春文艺晚会等文艺活动,以广场舞、民间乐器比赛、文艺汇演等形式,让广大基层群众在文化自娱中欢庆新年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