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出时忘拔家门钥匙 多亏好邻居热心保管

【连网】(记者 张晶晶)连日来,连云区西园社区接连发生几次居民关门忘拔钥匙的事情,有的是外出时把钥匙落在了家门上,有的是忘了拔电动三轮车钥匙。值得庆幸的是,在邻居的帮助下,当事人都没造成财产损失。

当天早上7时,家住园丁小区的张小姐赶着上班,将房门反锁准备出发。张小姐开车后,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忘带了,于是匆匆忙忙跑回家,进屋取了手机,锁门时恰巧接了个电话,结果钥匙插在门里没有拔出。直到当晚8点回家,张小姐准备开门时,才发现自己的钥匙不见了,仔细一回想,应该是早上拿手机时忘拔了。这下她可慌了,心想这下家里肯定遭受损失了。就在她不知所措时,邻居刘大爷打开房门,将保管了一天的钥匙交给了她。

原来,当天早上,刘大爷下楼带小外孙晒太阳时,看见张小姐家的房门上挂着一串钥匙。他以为家里有人,于是敲门想提醒张小姐,可是敲了很多次,张小姐家里没有任何动静。因为担心张小姐家被盗,刘大爷拔下钥匙,暂时替张小姐将钥匙保管起来,待其回来后再归还,并叮嘱老伴时刻观察楼道内的动静。张小姐回到家检查了家中的财物,一样不少,十分感激邻居。

无独有偶。家住凤凰城10号楼的李先生外出做生意时,怎么也找不到电动三轮车的钥匙。他正在家翻找时,邻居张先生敲响了他家的门。张先生告诉李先生,前一天晚上回家时,发现楼下一辆三轮电动车上挂着钥匙。于是,张先生就把钥匙收了起来。因为天色已晚,张先生决定第二天还给车主。此时,李先生这才松了口气,向张先生连连道谢。

“幸好钥匙被邻居看见并告诉了片警,否则我真不知道家里会发生什么事。”张小姐激动说,“我们一家人都很感激刘大爷,更应该学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的陈警官提醒,目前离春节越来越近,处于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期,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邻里之间互相帮助。邻居不在家时,其他人能够帮着看门,可以有效防止盗窃等案件的发生,也能更好地增进邻里和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