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市民胸闷3个月才就医 方知如此危险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朱发 刘晓洁) “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们全家人的谢意,只有用送这面锦旗来表示,谢谢,真的谢谢!”1月13日,市民胡女士的家人将写着“关爱生命、高尚医德”的锦旗送到了市东方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兆曾及护士长王红丽的手中,简洁的言语表达了患者及家属对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精心诊治、热情服务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病情危重 医护抢救

从去年9月开始,家住连云区的胡女士感觉反复胸闷,起初没有特别在意。可一个月前的一天,胡女士胸闷加重,呼吸十分困难,便赶紧来到市东方医院心内科就诊。

胡女士当时有严重呼吸困难,氧饱和指数低于80%,心力衰竭,心功能四级,BNP高达3000之多,同时伴有严重肾功能衰竭,情况十分危急。接诊后,医生当即将胡女士安置在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经检查,诊断其为心梗、心衰,主管医生伊善喜和值班护士积极抢救,使用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进行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安置病人合适的体位,准确使用强心、利尿药物。

第二天,心内科主任吴兆曾、邵宁、护士长王红丽组织全科室医护人员对胡女士进行病情讨论分析,快速制订出精准的诊疗方案及科学的护理计划,同时预备好各种病情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全科医护人员无缝隙沟通、紧密配合,全力救治病情危重的胡女士。

突发病变 转危为安

在住院期间,胡女士有一次突然发生严重病情变化,出现胸闷、气喘、出汗、呼吸困难、血压升高、氧饱和度极低的症状,情况一度十分危急。

当时,正是医护人员准备下班的时候,在听闻胡女士的病情突然变化后,心内科的医护人员主动加班,积极抢救,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终于在半小时后,患者转危为安。

“虽然当时的时间已经很晚了,但是医护人员们并没有一丝的抱怨。这一点,真是作为患者家属的我们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胡女士的家人说。

康复出院 锦旗感谢

之后,胡女士的病情逐渐好转,但是出现了药物依赖。针对此情况,吴兆曾、邵宁及管床医生每天又悉心研究用药方案,同时护士长王红丽还带领护士们积极采用心理护理措施,对胡女士进行心理护理。

1月9日,胡女士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和心理疏导下康复出院。临出院前,胡女士脸上洋溢着笑容,紧握吴兆曾及王红丽的手,连声道谢。

出院以后,胡女士的家人又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并送到医院,表达他们对于市东方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