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共卫生水平提高 连云港人健康更有保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罗贤标) 许多港城市民喜欢早晨到街边的小吃店里喝碗稀饭,再来几个生煎包、小笼包。低廉的价格、独特的口味是市区大多数小餐饮店能够立足市场的关键。随着创卫工作推进,港城为这些小摊点立规矩了。家住海州区新东街道的李大妈告诉笔者,从创卫以来,自己家门口乱摆的早餐点规范了,路边也干净了。

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片区,切实扭住创卫“牛鼻子”,清除创卫“拦路虎”,夯实了群众公共卫生基础,破解群众关心的环境难题,让人民心中的“舌尖美味”更加安全,让城市从干净整洁中透出美丽。

狠下决心保护生态环境。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人们突然间发现抬头能看到蓝天的日子越来越多。创卫以来,我市坚持多措并举,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完成环境保护创卫目标。积极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2014年以来,辖区内没有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近两年空气污染指数(API)不超过100的天数分别为313天、322天;前两年城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均为53.0分贝;秸秆综合利用率100%。同时,我市不断优化城区水系调度,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和安全保障达标率均为100%。切实加强对市区河道保洁工作,重点对龙尾河、西盐河、东盐河等主要河道岸坡进行清理整治、美化亮化,建设生态浮岛77座。

持之以恒管好公共卫生。创卫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提升社会公共卫生水平是关键。我市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重点行业专项治理,确定重点行业治理对象387家,整改问题隐患3142个,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5万余份。定期开展饮用水卫生监管,每月对153家集中式供水单位、57家二次供水单位水质进行监测通报;每季度对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水质结果进行公示,并督促企业定期维护供水设施。制定《学校卫生综合评价方案》,每学期对学校进行拉网式检查。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餐饮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管理,其中A级210户、B级1557户、C级2371户,近三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职业病危害事故。

全面提升“六小”行业卫生水平。“六小”行业关系着我们衣食住行,创卫工作中,我市坚持“摸底排查、教育培训、分类整治、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方式,稳步推进“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针对3466个小餐饮店、3947个小食品店和3586个“四小”公共场所,实行挂图作战,网格化推进,确保责任到人、整治到位。按照“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单位全面规范经营行为;对不符合条件的单位限时整改,督促全面达标;对集中整治仍不达标的单位,坚持疏堵结合,在取缔的同时,引导市民合法经营。加大示范店和示范路打造力度,点面结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六小”行业改造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