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洪门街道志愿者为西部贫困群众募集冬衣

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 通讯员 闫玉华 宋娟)“爱心零距离,情暖传天下。”日前,洪门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和洪门派出所民警一道,将最近募集的300多件冬衣打包装袋,邮往几千里之外的甘肃会宁县党家岘乡毛坪村,给那里的困难村民送去御寒冬衣,使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股股暖意和社会关怀。这是近期洪门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边远地区困难群众邮寄的第二批爱心衣物。随着这些爱心衣物一起抵达困难群众身边的,还有来自港城市民对当地困难群众的眷眷情怀。

“之前寄到海南五指山市水满乡的爱心衣物,那里的村民已经收到。”此次为边远困难群众募集爱心衣物活动的发起人,洪门派出所所长李晓棠边给笔者看海南五指山志愿者拍的当地村民领取爱心衣物时的微信照片,边介绍起了开展募集爱心衣物活动的缘由:他的一个战友是甘肃会宁的,有一年他去那里玩,发现当地村民生活十分艰苦。“当时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可一直没付诸行动。前段时间,战友跟我说起,冬天那里特别冷,许多村民缺少冬衣。于是我就在所里开展为边远困难群众捐赠爱心衣物活动。全所56名民警、辅警积极响应,每个人把家里不用的衣服都拿来了,许多羽绒服、毛衣都是八九成新的,还有一些上面的标签都未剪。”

“得知派出所在为西部困难群众募集爱心衣物的消息后,街道妇联及时介入,在全街道发起了为边远困难群众捐爱心衣物的倡议,使爱心捐赠活动从小范围扩大到全街道。”洪门街道妇联一名负责人说,活动开展后,不仅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纷纷把各自家里不穿的衣物都送来了,而且活动得到了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鼎力支持。由于志愿者服务队人数众多,很快就成为了爱心衣物捐赠的主力军,几乎一大半的衣服都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捐的。

“为困难群众捐衣服,一方面可以帮助到别人,传递温暖,一方面又能让家里不穿的衣物再次利用,绿色环保,是好事,所以志愿者们都踊跃参与。”洪门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67岁的孙迁英回忆说,当时捐衣现场十分壮观,服务队100多个志愿者都参与捐衣服。“大家捐的衣服各式各样,男女老少的都有,除了旧衣服,也有新买的衣服。所有衣服都干干净净、叠得板板正正的。”随后,志愿者们将募集来的爱心衣物进行分类、消毒、装包,将其中的10大包200斤夏衣邮寄给了海南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的困难村民,当时光邮费就花了2000多元。日前,又把募集来的300件冬衣送往甘肃会宁,为那里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