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两小学生拾到4700元钱交给老师获点赞

2

【连网】1月11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优秀少年厚德载物德智育人”的感谢锦旗来到中云中学,对该校罗鸿涛、罗鸿燕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1月6日中午,中云中学小学部五年级学生罗鸿涛和妹妹罗鸿燕在上学途经开发区松花江路中云医院旁的巷子时,看到地面上有一只钱包。两个孩子捡起钱包连忙加快速度赶到学校,把钱包交给了值班老师。经检查,钱包内有现金4700多元以及银行卡等物品。

由于钱包内并无失主相关联系方式,中云中学工作人员希望通过银行卡信息获得失主姓名,于是前往银行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得到银行的支持最终获悉失主姓名。在中云派出所民警使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的帮助下,中云中学工作人员在本周二辗转联系上了失主宋女士和她的丈夫刘先生。

原来,宋女士6日中午准备前往银行把多日积攒的现金存入银行,到银行后才发现自己钱包丢了,在为积攒的辛苦钱丢失而懊恼的同时也无法回忆起钱包在什么地方丢失。对于找回钱包也不抱希望。

当刘先生和宋女士接到中云中学打来的电话时,都不敢相信钱包能失而复得。他们从中云中学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钱包,百感交集,盛赞两个孩子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为此,刘先生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中云中学表达自己诚挚的谢意。

类似学生拾金不昧的事情在中云中学并非第一次,去年11月份,该校九年级学生李芳星也曾捡到钱包送至派出所后物归原主,失主为此也专门到校表达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