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慈善总会开通阚婷婷专项募捐项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江荣 王冬青)昨日上午,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刘娟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病中的阚婷婷,并将两万元爱心捐款送到阚婷婷的父亲阚民政手中,鼓励阚婷婷坚强乐观地活下去。

2016年12月9日,本报刊登《阚婷婷,你给我挺住》一文,讲述了东海县阚朱洲村10岁白血病女孩阚婷婷跟病魔作斗争的故事。为了救孩子,父母卖掉了在农村的房子,虽然救治费用高昂,但是一家人紧紧团结在一起,不抛弃不放弃。稿件刊发后,引起社会上不少人的关注,很多热心人给婷婷送去捐款。

在市第一民医院血液科层流病房,刘娟在医生的陪同下穿上隔离服,进入到婷婷的专属病房。透过玻璃,笔者看到,刘娟轻轻地托起婷婷的小手,慈爱地跟孩子说起话来。在病房待了三个多月的婷婷,第一次看到有外面的人来看望她,显得有些羞涩。

“这是我们从省慈善总会争取来的专项资金,不多,希望能帮到你们一些。”刘娟将捐款递给了婷婷的父亲阚民政。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心,阚民政非常感激:“要不是社会上这么多热心人的帮助,孩子很可能早就不在了,感谢你们对孩子的帮助。”

婷婷的主治医生、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赵利东介绍,去年5月19日,阚婷婷确诊白血病,属于急性粒细胞白血病M2型高危组,必须骨髓移植。去年9月27日,他为婷婷输入其母亲的骨髓,完成了母供女单倍型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婷婷已经度过了急性抗排斥期,情况相对稳定,但是后期还有很多的抗感染关卡要过,还要面对慢性排斥反应,需要较长时间的治疗。

因为婷婷经历了几乎所有的抗排斥反应,所以整个救治费用也较高,虽然医生在用药时已经坚持能用国产药就不用进口药,但是目前的救治费用已经超过50万元。

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社会各界纷纷向婷婷伸出援助之手。市慈善总会目前已开通阚婷婷专项募捐项目,如果你想给孩子献份爱心,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请留意捐款账号:1107010509000015631,工行连云港分行海昌路支行,并请备注救助阚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