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年货搭上外卖新通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笳 通讯员 王影)距离春节还有两周时间,港城的过年气氛也越来越浓郁了。昨日,笔者走访港城多家商贸企业了解到,年货市场已经逐步“预热”起来,与此同时,诸如美团外卖等新鲜元素也参与到港城年货市场中来,为市场带来新变化。

2

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集贸市场陆续从周边县区调运黄瓜、芹菜等20多种新鲜蔬菜充实节日市场,满足市民需求。图为市民在猴嘴集贸市场选购新鲜蔬菜。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宝明 摄影报道

昨日中午,笔者在苍梧生活广场看到,一串串灌好的香肠整齐地挂在店内,阵阵肉香扑鼻而来。摊主罗师傅告诉笔者,这些灌好的香肠大多是客人自己购买好了鲜肉现场灌的,因为原料新鲜、肉质有保证因此备受欢迎。

而在板浦,某知名品牌香肠的生产车间内,大批纯肉香肠正在风干脱水准备装箱。“这些传统纯肉肠都是手工制作,这一批为春节准备的灌肠从寒露那一天开始加工,预计到22日就能够上市了。”该厂负责人黄思麻告诉笔者,虽然还在晾晒之中,但是这些传统年货很受欢迎,多数已经被订走。“销量与去年大致相当,市民们对过年的传统滋味还是非常留恋的。”他说。

在市区多家超市,笔者看到,商家已经为春节到来做好了准备,包括红包、零食等过年必备商品都已有序摆好,“年货大街”已经显露雏形。

“相比往年,今年我们足足备了1000万的年货为春节做足准备。”一家超市的客服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满足市民过年的多样化需求,这些货品中多以休闲食品、儿童玩具、烟酒和地方特产为主。而这些地方特产中,除了连云港本地特产如山楂酒、板鸭、板浦香肠等,还增加了不少其他地方的特色年货,如德州扒鸡等。

除此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些超市还与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合作,在网上开辟了年货外卖通道,让市民足不出户买年货。“以往市民都是周六、周日逛超市,可是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市民逛超市的时间大大缩短,因此我们将年货置办也加入到了订餐外卖的行列中来,让老年货适应新生活。”负责人说。

目前,百度外卖上市已经1个多月,而美团外卖上市也有十多天,市场反响很好,有时一天就能接到上百张订单,极大缓解了收银员的压力。“这一年货外卖将一直持续至过年,春节期间依旧不打烊。”他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