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级质量诚信名牌企业花钱能买到?不正规!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李子龙)日前,经营一家工程公司的孙先生加了一个自称代理“江苏省质量诚信品牌企业”评审工作的微信号,以5000元的“包过”价格得到一块“江苏省质量诚信AAAA级品牌企业”的铜牌,结果被质监部门告知,这种铜牌根本就没有“含金量”,因为它是非法机构评审而来。

“省质量诚信A级品牌企业”

花钱能买到

经营一家工程公司多年的孙先生,不久前在微信上被一名为“企业名牌”的陌生人请求加为好友,后对方告诉他,自己在南京专业代理“江苏省质量诚信品牌企业”评审工作,如果孙先生对此感兴趣,便可花钱找他们代理评审,并且保证通过。其中3A级品牌企业铜牌5000元,4A级10000元,5A级则20000元。

“江苏省质量诚信品牌企业,看起来名头不小,如果真能获得一块这样的铜牌,对以后的工程招投标肯定大有帮助。”但孙先生仍然心存疑虑,如果这样的铜牌是假的,那不是白花钱了吗?为了打消他的疑虑,“企业品牌”承诺称,诚信单位通过审核后,牌证都可以在正规网站上查询到,根本不用担心。

最终,经过讨价还价,对方同意帮孙先生包过“江苏省质量诚信AAAA级品牌企业”的评审,孙先生给付5000元费用。相当于打了对折。

花钱买来的铜牌

“含金量”堪忧

近日,“企业品牌”在微信上给孙先生发来信息,称铜牌和证书已经制作完成,并将牌证拍照发了过来。金光闪闪的“江苏省质量诚信AAAA级品牌企业”的铜牌,看起来的确“高大上”,按照其发来的网站链接,孙先生进入“中国质量监督企业协会”的网站,按要求输入证书编号,也的确能查到自己的公司“获评”的铜牌。于是,他便很爽快地付了款。

“既然你能花钱买,其他人也能花钱买,这样的铜牌又能有多少‘含金量’呢?”事后,在一次和朋友聊天中孙先生才知道,自己可能上当了。“的确,当时他们就让我提供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几天后就说审核通过了,根本就没有要诸如公司业绩等等的参评材料,现在想想是不对劲呀!”

正规的评选不收费

收费的都不正规

记者在这块铜牌上看到,其是由“中国质量监督企业协会”、“中国品牌信用评价中心”等三家单位联合评选的,有效期三年。然而对于这三家机构,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

“应该就是那种专门为他人颁发各种证书、铜牌的非法机构。”据悉,他们打着政府部门、协会商会等所谓权威、专业的旗号,私自刻印颁发红头文件,开展所谓权威的“评比、表彰、推介”活动,变着戏法向企业收钱。当然,这些非法、不诚实的所谓“评比表彰、推介活动”机构本身就不诚信,其颁发的证书必然就没有“含金量”,甚至还会给企业带来信誉上的极大损失。

据悉,但凡政府机关、正规的协会组织举办的评选,不但不会向参评企业收费,上榜企业甚至还会获得当地政府机关给予的奖励。而且,正规的评选不仅有严格的参评门槛,还有一系列公正、公开的评选环节,也只有这样的证书、铜牌,才有足够的“含金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