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年楼市单周成交量1077套 显现节后效应

【连网】(记者 朱国操)9日,市住房局网上楼市成交数据显示,新年首周,全市商品房登记销售1077套,成交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出现小幅增长,节后集中签约效应显现,也为新年楼市开了个好头。

进入2017年,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热行情能否延续,受到楼市相关方的密切关注。特别是近期,有关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济南等一二线城市楼市降温的报道不断传来,让很多人对新年的房地产市场行情预期变得消极。不过,新年首周,我市的房地产市场销售端的表现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市民的这种担心。

据市住房局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新年首周(1月2日至8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077套,面积突破1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近2.5%。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共成交商品房506套,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县区方面,东海县以成交211套、成交面积过2万平方米的表现领跑。

新年首周的楼市表现虽然不算火爆,但是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供需两端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市场发展预期较乐观。“这两天来售楼处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日前,朝阳路上一家楼盘销售案场置业顾问姚女士告诉记者,元旦节过后,仅她一个人一天就要接待十几批看房市民。“有不少是在外面打工回来的,还有一些大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看房。”姚女士说,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置业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他们将抓住机会为首批房源开盘销售蓄客。

上周末,市区海宁路上一家楼盘举行集中认购活动,首批推出的百余套房源引来了1000多名市民争相选购。活动后反馈的多方信息显示,百余套房源被当场认购一空。这一火爆表现,为新年楼市开了个好头。

各种潜在的购房需求将在春节前后交织,让开发商的推盘信心增强。记者采访发现,春节过后,高新区、海州区等多个板块内都将不断有新房源入市,预计这股楼市集中供应潮将持续到今年“五一”前后,这也预示着今年上半年,港城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热闹行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