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零首付购车?原来是骗局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晓冬 田玉琼)有人告诉你可以“零首付”购车,你会相信么?有人以为自己捡了便宜,殊不知掉进了不法分子的骗局。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依法对戴某、陈某打着“零首付”购车的旗号涉嫌诈骗一案提起公诉。

2014年4月的一天,杨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中间人朱某(另案处理),朱某告诉杨某,可以不用花钱提出车,即“零首付购车”。杨某觉得4S店的购车价格没有优惠,又听说朱某认识杭州的厂商可以优惠,当即便让朱某帮忙联系买车的事宜。    

几天后,杨某跟随朱某来到连云港某4S店办理按揭事宜。当时在4S店的还有两个人戴某和陈某,戴某帮助杨某办理大额信用卡。杨某打算自己付首付款,但朱某告诉她,让戴某等人垫付才能办下大额信用卡。为了尽快办到大额信用卡,杨某没多想,就答应了由戴某等人垫付首付款的要求。同时戴某向杨某介绍,所谓“零首付购车”,就是正常去4S店做按揭,等按揭审批下来后,首付款由他们付,杨某负责还按揭部分,之后自己拿车做抵押去银行办理大额信用卡,待信用卡办下来后,从信用卡中将垫付的首付款刷出来。

戴某又将身边的陈某介绍给杨某。陈某说,自己就是垫付首付款的人,同时拿出一份抵押合同让杨某签字,杨某以没见到车为由不签字,陈某也没有强求,后陈某垫付了一辆丰田汉兰达轿车30%的首付以及相关费用共计19万元。

待办理完购车手续、车子上好车牌提出后,陈某又拿出那份合同让杨某签字,杨某答应了。陈某表示要先将车子开走,将车抵押。

一周后,朱某询问戴某大额信用卡是否办好,戴某以一直在办为借口让朱某耐心等待。此后的半年多时间里,朱某一直找戴某要车,戴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而多次通过朱某向戴某要车却无望的杨某,这才惊醒,自己被骗了。

以“零首付购车”为名,行团伙诈骗之实。上当受骗的还不止杨某一人,仅仅一个月,戴某、陈某就用此方法成功骗得三辆车。被害人出于贪小便宜的心态,当时可能不会在意,事后发现根本没有高额信用卡,车也要不回来,才明白“零首付”购车就是个骗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