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均购物位居苏北第二位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笳 通讯员 胡晓晶)日前,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全民账单,勾勒出了港城经济画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市市民消费账单“骄人”,人均支付达7.76万元,远超2015年的4.2万元,其中,人均购物金额达到8486.8元,仅次于盐城,位居苏北第二位。

“80后”市民李女士告诉笔者,2016年她支付宝账单总额为11万元,相比2015年增长了6万多元。不过,她并不惊慌,因为其中大部分的资金都被她拿去买理财产品、交水电费、还信用卡甚至打车吃饭了。“我钱包里都没有现金,需要埋单就刷支付宝或者微信,如今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是不能不带手机。”她说。伴随互联网经济深入千家万户,港城市民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2016年,港城人均支付金额为77632.3元,相比去年的4.2万元,增长了84%。其中,移动支付占比达到了72.44%,手机成为市民购物的主要消费渠道。而江苏省数据更是噌噌涨,全省人均支付金额逼近11.55万元,成功挺入了人均支付超“10万”时代。

人均支付金额虽然实力不显,但是港城的“剁手”实力却很强。数据显示,2016年,连云港人的平均购物金额为8486.8元,全国排名第52位,仅次于盐城,位居苏北第二。其中,女性的美妆花销贡献了不少力量,数据显示,2016年我市美妆支付笔数较2015年增长了30.31%,增幅位居全省第六位,与此同时,市民花在户外运动上的心思也更多了,户外运动次数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7.5%。

消费能力强,同时,港城人在花钱上也更加豪爽和热情: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民人均AA的笔数仅4笔,是全省AA笔数最少的城市,对朋友最爱请客,抢着埋单成为连云港人的一种习惯。与此同时,港城男女发起红包也毫不小气,去年男用户人均发出1784.9元红包,港城女用户更是“壕”气十足,红包金额达到1010.2元,远超全省1067元这一平均水平。

除了爱消费,港城市民的生活作息也相对规律。不但加班相对江苏其他城市要少,实体消费也欠缺夜经济氛围,港城市民夜间外出活动简直少得可怜。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港城市民的夜间打车人均笔数在全国排名仅为287位,位居全省最末位。与之相比,南京、苏州两市的夜间人均打车笔数则分别位列全国第16位和第18位,当之无愧可称为“不夜城”。

不爱做夜猫子,但是港城市民更爱海淘,喜欢“走出去花钱”。数据显示,港城市民在跨境消费中,最爱的扫货地分别是韩国、泰国和日本。相较不少南方城市热衷的香港,离港城一海之隔的日本更受欢迎。数据显示,2016年连云港人均境外支付719.12元,同比增长113.89%,而这群热衷出国的群体中51%是港城“80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