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公安机关誓师把创卫推进到“最后一米”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林军)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创卫誓师大会上获悉,创卫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创卫目标,尤其是在G20峰会等安保维稳与创卫工作任务叠加的情况下,对交通秩序、治安环境、犬只管理、公共场所禁烟等方面展开全面整治。2017年开年,力争把各项创卫措施推进到“最后一米”。

交通秩序整治是公安机关创卫工作的“重头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拳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围绕城区9条主干道、14条次干道重点道路,对11个易堵路口、5个易堵路段、11个易堵节点挂牌整治,合理设置停车泊位,严格查处不按规定停车违法行为。在着力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交警部门以改善城区交通秩序为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行驶、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跨越隔离栏,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治理交通乱点。

针对“红三机”等非标三轮、四轮车逆行、闯红灯、占用出租车通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支队抽调机关30名警力投入一线,与路面大队所有警力混合编成16个小组,以市区各车站、医院等部位及周边道路为重点,加大对“红三机”等非标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尤其针对占用出租车专用停靠点、专用通道等行为,发现一起立即清理一起,形成严管重罚态势,确保专用通道畅通、出租车停放有序、重点部位秩序良好。

在创卫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治安环境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区养犬工作,净化“两站”及周边地区治安环境,持续开展街头巡查和流动救助,从严查处废旧金属收购业违法犯罪行为。对“网吧”等公共场所禁烟工作,采取不定期实地检查、视频巡查等多种措施,对相关业主履行提醒、监督职责不到位的,坚决依法处理,促进“网吧”等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强行入轨。

为加快推进挂钩社区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市公安局还抽调专人,成立市公安局派驻海州浦西街道新洪社区创卫联动共建工作组,与社区每日沟通联系,及时加强与市建设、城管等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加快推进新洪社区下水道疏通、污水塘填埋、土路硬化、违建拆除等工作。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民警20余人到新洪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开展宣传发动和清除垃圾、杂草、小广告等活动。

当前正值年初岁末,全市公安机关将精心组织集中严打整治“斩手”等行动,切实抓细抓实反恐维稳、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监管、舆情控制、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敏感案件、事件、事故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创卫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