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运管处开展公交事业发展民意调查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陈娟)2017年,你最希望开通的公交起点和终点分别在哪里?乘坐公交你最关注的是什么?对市区公交的发展,你有什么建议?从今天开始,市运管处利用连云港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开展公交事业发展民意调查,如果你对市区公交事业有建议或意见,快来说一说。

公交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公益性服务行业,是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解决城市拥堵、方便群众出行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市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交面貌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有的老旧车辆基本都被新能源车辆取代,公交车已经成为港城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市区公交车空调车覆盖率达100%,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比例达80%。目前市区已形成“两主五支一环”的BRT运营网络,建立了以BRT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城市公交网络。我市还大力发展智能交通,让城市公交变得越来越“聪明”。积极推广掌上公交、巴士管家等便民APP,在全省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扩大市民卡使用范围和覆盖人群。发展公交定制班线,开通连云港至徐州定制客运班线,实施新建南京禄口机场新浦客运总站候机楼,推动上海迪士尼班线及旅游产品定制项目。根据规划,我市将加快公交优先发展,创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30%,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万人公交车拥有量达16标台。

2017年,我市将继续从软硬件两方面完善公交网络,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新年伊始,港城市民就收到出行“大礼包”———171辆全新的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此外,常规公交刷卡优惠也和快速公交统一了,从8.5折降为8折,持江苏交通一卡通不仅可以在全省乘坐公共交通,在徐州、淮安、宿迁三市还能享受跟当地市民一样的8折优惠。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营造“便捷、顺畅、绿色、安全、人性化”的公交出行环境,积极推进落实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市运管处1月6日-12日在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连云港交通、95128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连云港公交事业发展民意调查,了解和收集市民对市区城市公交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2017年公交线路发展的意见。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共同促进市区公交事业健康发展。 

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