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母婴馆做汗蒸 超范围经营惹祸 赔偿顾客4000元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沈兆宏)明明是经营母婴用品的母婴馆,却超范围经营汗蒸项目,还因为缺乏专业知识和技能,让顾客在做完汗蒸后用冷水洗头导致发烧。最近,海州区一家母婴馆为此不但赔偿顾客经济和精神损失费4000元,还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海州消费者张女士前段时间生了宝宝,经常到当地一家母婴馆购买婴幼儿用品。不久前,该母婴馆老板告诉她,自己又增设了汗蒸项目,并劝说其办卡汗蒸。

“她说刚生完孩子的女人经常做汗蒸,不仅有利于产后恢复,还能排毒养颜。”于是,张女士便办了一张会员卡进行汗蒸。一次汗蒸后,商家建议她用冷水洗头,称这样能达到更好的效果,然而在冷水洗头后,张女士便开始头晕头疼,同时高烧不退,经治疗后病情好转,并一直服用中药调理。因为长时间服药,导致无法哺乳,张女士遂找到母婴馆负责人,要求其给个说法。可对方表示,她生病与汗蒸没有必然联系,所以拒绝赔偿。在和对方协商赔偿时,张女士发现,该母婴馆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里,根本就没有汗蒸这一项,遂气愤地投诉到海州区消协。

“后来我们也请教了汗蒸馆的专业人士,了解到其实不论是汗蒸时,还是汗蒸前后,都有很多注意事项,就如汗蒸后10至24小时内,人体细胞处于重新修复和整健过程中,不但不能饮用冷饮和冰冻食物,也不能直接接触冷水,而该母婴馆却建议消费者汗蒸后再用冷水洗头,明显是因为专业知识缺乏导致的错误建议。”后经海州区消协调解,该母婴馆一次性赔偿张女士4000元经济和精神损失费。与此同时,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新东分局还针对其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