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前连云港东站各方向车票均较紧张 得抓紧买票了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袁建军)今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相应的,今年的春运也是最近5年来最早开始的。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前连云港东站各方向车票均较紧张,多条热门线路的卧铺票已经售罄,计划乘火车回家过年的小伙伴要抓紧抢票了。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启动,到2月21日结束。1月27日就是除夕,在外打工的、上学的,都赶着回家过年,客流叠加,抢一张火车票就不太容易了。

连云港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说,从目前的网络预售情况看,春节前连云港东始发北京、西安、汉口、乌鲁木齐等方向的长途旅客列车的硬卧、软卧基本售罄,大部分长途车的硬座也是一票难求。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春节前连云港东前往乌鲁木齐南的K1354次,软硬卧票售罄,仅剩少量硬座票及无座票;连云港东至汉口的K1626次春节前软硬卧票基本售罄,硬座及无座票尚有余票。其余多条热门线路的余票也比较紧张。

按照往年的经验,春节后我市前往上海、广州、北京、汉口等方向的客流较为密集,主要是学生开学返校。目前学生购票预售期从此前的30天提前至74天,学生可以规划好行程,提前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为了打击和防范各种炒票行为,旅客如果在现场购票,每人不可超过5张,通过网络、手机购票,则票数不限,但是无论以何种方式购票,取票每人只能取一份订单。而且,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不再设置站外集中售取票点,提醒广大旅客选择就近车站、自动取票机或者代售点取票。连云港东站有关工作人员提醒说,如有20人以上的农民工集体回乡过年欲购买团体票的,可与车站方面接洽,车站将视余票情况予以优先安排。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抢票时一定要谨慎使用第三方网站,尤其不要尝试未确定来源的抢票软件。另外,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