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浓雾扰乱民航、公路客运

【连网】  (记者 黄威)昨天,我市迎来浓雾天气。记者从连云港机场、长途汽车站等部门了解到,浓雾天气对我市航空、公路客运造成一定影响。

“3日上午,受浓雾天气影响,连云港机场多个班次的航班出现延误情况,杭州—长春—连云港航班取消。”昨天下午,连云港机场航务管理部副部长朱淑慧告诉记者,从昨天凌晨开始,连云港机场就受到浓雾困扰,机场跑道能见度无法满足航班安全起降条件。昨天上午,连云港机场有4个航班延误,杭州—长春—连云港航班取消。11时15分左右,广州航班飞抵连云港机场上方,经过50分钟盘旋等待后,机场跑道满足起降条件,12时5分,广州航班安全降落,这是连云港机场昨天进港的第一个航班。13时左右,连云港机场首个出港航班发出,连云港机场起降逐步恢复正常。连云港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根据浓雾恶劣天气对航班可能造成延误的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知旅客并做好解释工作,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旅客滞留情况。对航班延误的旅客,机场提供了相关服务。

昨天的浓雾天气,导致我市境内各高速路口封闭。受此影响,长途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长途客车均受到较大影响。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开始,两站就暂停售票,到当天11点之后,才恢复正常发车,两站有300多个班次的长途车受到影响。昨天上午,记者在苏欣快客站看到,由于是元旦节后返程高峰,候车室里人潮涌动。一位前往南京的旅客告诉记者,因为急着赶回南京上班,所以没有退票。由于高速路口封闭,发出的长途班车也只能积压在高速路口等候。昨天上午,记者在长深高速宁海入口看到,很多前往上海、苏南、苏中等地的长途客车拥堵在高速路口。直到当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长深高速宁海入口开放,客车才得以上高速前往各自目的地。

恶劣天气里,最可靠的还是铁路。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浓雾天气并没有对我市的铁路运输造成太大影响,我市发往各方向的旅客列车均正常发车。铁路部门做好设备日常巡视和维修养护工作,保证设备运行稳定。针对室外气温较低的情况,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加大线路巡视、钢轨探伤力度,保证功能良好,加强运输组织,确保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

每当遇上浓雾这样的恶劣天气,当航班延误甚至取消、高速封闭客车滞留的时候,大家对高铁的期盼就更加热切。好在港城市民并不需要等待太久了,连徐高铁、连淮扬镇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正在快速建设当中,连盐铁路连云港站房已经动工,2020年前这些铁路都将竣工通车。届时,港城市民的出行将有更多选择,面对恶劣天气出行将“不再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