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周浓雾这边独晴 浓雾也玩捉迷藏

【连网】  (记者 王健民)昨日的一场浓雾可谓是新年后的超级雾了,让市民终于领略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雾,相信不少人清晨打开窗户难辨晨昏。不足50米的浓雾不仅影响市民出行,也让很多上班族有了新年第一次迟到的经历。没办法这都是雾闹的。昨日的浓雾在有些区域堪称是部恐怖片,让人难分东西。可有的地段却是大太阳,能见度超过了2公里,这是什么原因呢?

当日早晨7时,连云区墟沟城区就已经被浓雾包围,城区部分路段能见度小于50米,沿海路段尤为明显,西至连云港东站都是一片雾海。中华路、海棠路、中山路上的一些交通信号灯在浓雾中根本无法分辨,不少司机因此闯了红灯。在一些交叉路口,不少行人因浓雾迷了路,向在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询问方向。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区的雾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大。一些高层建筑只露出了楼顶。细心的市民发现,雾都是从海上涌向城区的。

港城大道开发区BRT站台距离连云港东站仅3公里左右的路程,然而从开发区BRT站台向西却是一片光明。高速公路立交桥好像成了分界线,向东成片大雾,向西则完全是“太阳当头照”的景象,纵然有些灰霾,能见度却超过了2公里,抬头仰望一片蓝天。但是从朝阳的BRT站台向西又是大雾弥漫。为什么两地仅仅相隔3公里却会出现这样诡异的现象呢?这似乎让人错愕,好像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

据了解,东部城区的浓雾是海雾,海雾是海面低层大气中一种水蒸气凝结的天气现象。在冷空气不够活跃时,我市东南风开始偏多,大海的湿度很大,暖湿空气经过冷的海面凝结形成雾,随风平移至城区。当天的南风转东北风只有2级,几乎是微风。而在开发区BRT站台向西没有大片水域,这也许就是四周浓雾这边独晴的原因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