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九旬老人报警走错地方 城管队员伸援手传递正能量

【连网】  (记 者 徐中磊 通讯员 耿亚琼)2017年新年第一天的早上,家住海州区新南街道建康社区的一位九旬老人急匆匆地赶去辖区新南派出所报警求助,不想却走错了地方。连云港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新南中队执法队员姜宏宇等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派出所,帮助老人办理相关事宜。

1月1日,连云港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新南中队的执法队员姜宏宇等人像往常一样,天未亮就奔向路面开展日常早班巡查管理工作。早上8时20分许,姜宏宇他们回到办公室稍作休息。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走进来一位戴着眼镜、身着黑色棉衣、走路颤颤巍巍的老奶奶。队员们立刻上前搀扶老人,让她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并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告诉队员,她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家住在市区新南街道建康社区。日前,她被人诈骗去了一些钱财,所以一大早赶来辖区的新南派出所报警求助。

“由于新南派出所已经迁到了别处,我们搬到了它的原址上办公,老奶奶不知道这一情况,所以还是到这里来报警。”新南中队城管队员姜宏宇介绍道,“当时,老奶奶说她匆匆忙忙从家里出来,拐杖也忘拿了,好不容易才走到这里。”考虑到老人独自一人去派出所,很容易迷路走丢,而且老人上了年纪,没有拐杖,走路容易摔倒发生意外。于是,姜宏宇他们决定送老人去新南派出所。接着,姜宏宇他们搀扶老人坐上城管执法车,将老人安全送到了位于市区玉带河边的新南派出所。

在派出所办公大厅里,姜宏宇他们将老人的情况与派出所民警作了介绍,帮助老人办理报警事宜。在确认不需要队员们提供其他帮助的情况下,他们一声不响地离开了,又继续投入到了日常的巡查管理工作中。据了解,二大队城管执法队员在勤恳工作之余,一直在默默奉献。近期,救助遇车祸学生、帮助老人这样的好人好事已成为大家自发的主动作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鲜活事例,时刻在传递正能量,重塑城管新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