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一小小理发店女老板引居民点赞

【连网】  (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朱 桃)在我市海州区新东街道新城社区,有一家规模不大的理发店,店面虽不华丽,却充满浓浓的人情味。该店女老板孙迎莉,大大的眼睛,潮味十足的她,平时除了热心为老人做一些公益理发,还经常到市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孩子免费理发,不断在社区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被居民称为“最美理发师”。

价格公道 服务热心 还常为老人免费理发

昨天上午,我市天气严寒,但位于海州区新城社区郁洲南路的一家小小理发店里却暖意融融,当记者来到该店时,一位年轻女子正一边熟练地操持着手里的剪刀,一边和理发老人愉快聊天。这名年轻女子名叫孙迎莉,今年38岁,初中毕业的她从事理发行业已近20个年头。在理发店沙发上,还有不少居民在排队等候,前来理发的人都夸她理发价格公道又很有耐心,都很喜欢来这里理发。

“我在这里理了很多年了,她服务态度好,技术也好,而且价格便宜。”家住理发店附近华阳丽都小区的王大爷,今年70多岁了,他坐在沙发上排着队,笑着告诉记者。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也告诉记者:“她给老年人理发的时候尤其耐心,有时看到老人可怜就不收他们的钱。有时遇到环卫工人在门口休息,她还会端水给他们喝,心地特别善良。”

“我从19岁时,就操起剪刀从事理发工作,渐渐拥有了这家理发店。虽然平时忙了些,但感觉自己很幸福。”孙迎莉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有这手艺,就想为老人理发献点爱心。有时他们也会适当给我些费用,但相比起来,看到老人高高兴兴地剪完头发,我就很快乐。我不图挣钱,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热心公益 每月义务去市社会福利院剪发

据了解,两年前,当孙迎莉得知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理发不方便时,自己就主动联系,上门为他们义务理发。于是,自从2014年起至今,不管风吹雨打,她都会在每月的固定时间,赶往市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残疾老人及孤儿理发,不收取一分钱报酬。

“小时候家里经济困难,成长过程中得到过许多人士的帮助。所以我一直在想,将来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多做善事,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谈起“慈善理发”的初衷,孙迎莉坦言源于自己年少时的经历,现如今,在她的带动下,她的身边出现了一批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年轻人。

据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王心瞳介绍,福利院里的200多位孤寡老人和孩子,每次帮他们理完发,孙迎莉和她的朋友们要用大半天时间。“我每次给孤儿理发时,还和他们聊天谈心。因为即使有政府的关照,他们的衣食三餐虽然过得去,但与普通家庭相比,受到的关爱太少了。”

“有时候觉得他们也不容易,一些甚至身体瘫痪,躺在床上没法动,也不能自理。人都有不方便的时候啊,这样做,也是尽我的一点心意吧!”孔迎莉说。

默默行善 努力传递爱心

现如今,孙迎莉用精湛的技术、完美的服务以及无私的“慈善理发”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顾客的肯定和信任,而这份认可和支持对孙迎莉而言是种莫大的鼓励。“有时候老人们并不是来理发的,而是找我唠唠家常,我也非常热情地接待。只要他们来店里,我就特别高兴。”

对于她来说,2015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她和经常去义剪的朋友一起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义工志愿者团队”。“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鞭策,我会更加努力,坚定不移地在慈善的道路上走下去。”孙迎莉说道。

目前,随着孙迎莉免费义剪的名声越来越大,一些周边的邻居也主动找上门,让她将一些玩具、衣服和零食捐助给社会福利院。据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孔迎莉的爱心善举为社区传递出的是一种积极的正能量,她在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居民做出榜样和表率,不断为社区营造“和谐一家亲,奉献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