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幼儿园校车超员275% 驾驶员和车主同被刑拘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赣公宣) 一辆小面包车里竟挤进30人,其中28人是幼儿园孩子,超员达275%。昨日,据赣榆警方通报,这辆车的驾驶员和车辆所有人因涉嫌危险驾驶,均被刑事拘留。

今年12月5日15时许,赣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海头中队民警驾车巡逻时,在赣榆区金山镇金赣线与海厉线交叉路口处,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里面挤满了人。民警当即示意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30人,超员275%,其中28名为幼儿。面包车驾驶员魏某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

经进一步调查,该面包车为接送幼儿园学生的校车,徐某是该车辆实际所有人和管理人,对魏某的危险驾驶行为负有直接责任。魏某、徐某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赣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增加了危险驾驶应当追究刑责的情形,以及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追加刑责的情形。其中明确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处拘役,并处罚金,同时还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此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同样的规定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