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起进入腊月 连云港市未来一周晴到多云

【连网】  (记者 赵梦若)今天,农历十二月初一,我们正式步入了民间俗称的腊月,这是农历年的最后一个月了。“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从往年来说,进入腊月后,天气会呈现出天寒地冻的感觉,以前人们这时都会“冬闲”在家,放慢生活节奏,躲在家里抵御寒冷。然后,怀着愉悦的心情等待春节到来。

先来看看昨天的实况天气。早晨还是蛮冷的,7点的时候,气温还徘徊在-5℃,不过此后气温慢慢回升,10时升至2℃,午时最高气温近4℃。白天,相比前几日的淅淅沥沥雨水天气,我们还看到了太阳,虽然薄弱,却也在散发着温暖的力量;风没停,刮起来的时候也挺野蛮,吹得皮肤有些微微地疼。

据《中国气象报》消息,12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偏高2℃以上,这个冬天一直是“暖意融融”的。而在今年11月初,我国气象专家所说的“拉尼娜”(冷冬)现象似乎一直没有应验。

那么,说好的冷冬呢?据气象专家表示:“不是不冷,是还没到冷的时候。”今年在“拉尼娜”的影响下,我国的冬季气候很可能会呈现前冬暖、后冬冷,北方冷湿、南方暖干的分布,也就是说,未来的一段属于“后冬”的日子,寒冷可能才会气势汹汹而来。

不管怎样,冷暖只是相对的,而且预报也是有期限的,所以现在就一直担心着“冷冬”的威力,为时过早。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市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不过今天由于还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所以气温回升并没有那么快,最低气温仍在零下。具体天气如下:今天,晴,西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5℃~6℃。早上由于气温低,会有冰冻,到元旦节当天最低气温才有望升至零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