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抢占交通枢纽“风口” 杨集变交通优势为发展红利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梁雨)连盐铁路专门设站,沿海高速、204国道、242省道、324省道在此交会,距离燕尾港、新连云港机场均不足30公里,境内航道纵横,全国重点镇———灌云县杨集镇是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杨集镇抢占交通枢纽“风口”,积极推动物流优势转变为发展红利,大力实施“产业兴镇、创新发展、城乡统筹、民生为先”四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杨集镇党委书记李明告诉记者,杨集镇的发展定位是全县商贸物流中心,全市特色旅游名镇,连接县城到临港园区节点中心城镇和重要经济增长极。依托杨集镇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借助原有的商贸传统,构建“陆路、铁路、航道”联运体系,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把杨集镇打造成为商贸流通重要集散中心。

杨集镇设立这样的发展定位是经过科学论证并有现实依托的。按照计划,连盐铁路将于2017年建成通车,这条客货混行的高等级铁路在我市境内仅设7个站,其中就有设在杨集的灌云东站,在“高铁经济”时代,这对杨集来说是巩固交通枢纽地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利好。

谁抢占了交通枢纽“风口”,谁就取得了发展先机。杨集镇迅速行动起来,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依托已形成的高速公路、铁路、水运等现代交通网络,启动杨集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进一步放大优势,提升产业发展服务能力。同时,以交通优势为名片,围绕产业定位、项目选定、招商区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招商,先后赴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引资10余次,成效显著。

2016年,杨集镇掀起了招商引资热潮,初步形成了以食品加工、仓储物流、货柜等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来杨集投资兴业的客商,看中了这里良好的软环境和交通区位优势,他们认为杨集的物流条件优越,原材料及产品的进出都十分便捷,对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有很大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