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有排“大忽悠”停车位 车主:快把标线擦干净吧

cw28a11在现场版04

【连网】  (记者 王瑞 文/图)“我的车明明按规定停在停车位上,怎么也被贴了罚单?”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在市区海连东路外国语学校门口附近的“停车位”内停车,没想到被交警贴了罚单,他有些不解,车停在停车位里,为什么还被贴罚单?

在“停车位”停车为啥也被贴罚单?

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开车到市区海连东路的市二院东院区体检。他开车沿着海连东路往东行驶,当他行驶到外国语学校门口时,发现东西两侧都有“车位”,他就拐进“停车位”车头向东停了下来,然后赶往马路对面的医院体检。

大约10点多,李先生体检结束回到自己的车边。“我刚打开车门坐到驾驶座,突然发现前挡风玻璃外的雨刮器下放了一张蓝色纸条。我当时就想,坏了,这不是违停处罚通知单吗?”

他发现,停在这排“停车位”里的十几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都被贴了罚单。李先生十分不解:“我的车停在车位里,也按照指示方向停了,4个车轮也没压线,为什么还会被贴罚单呢?”

“这时,我看到附近有交警,我就上前问了一下,他只是说这里不许停车,我问他有停车位为什么不让停。可他也没说清楚。”李先生说。

20余个“停车位”搞晕一众车主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外国语学校北大门门口,也将车停在大门东侧非机动车道的“停车位”里,记者刚将车子停稳,就有一个小伙子敲车窗,他提醒记者:“这里不给停车,会被交警贴罚单的。”说完就骑着电动车走了。

记者下车向东走,数了一下,发现学校大门东侧的10个停车位内已经停了7辆车,有个别车内有人。记者发现,部分“停车位”的标线能看出车位的轮廓,但是标线已不清晰,仅残留一点点黄色。记者看到,门东侧的10个“停车位”一直排到通往市二院东院区过马路的斑马线上。再往东,“停车位”的标线就十分清晰,于是停了很多车。

随后,记者又往大门西侧走,发现近10个车位上停了6辆车,这些车位的标线比大门东侧清晰一些,标线上也残留一些黄色。

在接近龙河北路路口时,记者恰巧遇到两名辅警正在给“停车位”内的车贴罚单。一位女车主驾驶一辆红色轿车准备停下,两名辅警提醒她,这里是不可以停车的。

该女车主告诉记者:“我之前停过几次,还不清楚这里不可以停车,你看地上标线也不是十分清晰,还真不知道这些停车位已经被取消了。”

把标线擦干净别再让人“误停”了

记者随后询问了两名辅警,他们表示,这些标线之前是特殊时期为了让接送学生的家长有序停车临时划的。不过按照相关规定,学校、部队等单位门口一定范围内是不能设置停车位的,后来,交警部门就清除了这些车位,有的清除了标线,有的在白色标线上画了黄色实线:“相信广大车主应该知道黄线内是不允许停车的。”

“既然以前是停车位,现在取消了,交警部门应该将标线清除干净,别再让广大车主误解。你看这些标线上的黄线根本就看不清楚,我们哪知道这些地方是不许停车的啊?”一位车主说。

很多车主表示,交警部门应该将取消的停车位标线彻底清除,或者将禁止停车的标线划清楚,或者在附近设置禁止停车的标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到广大车主的想法,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