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顾客掀超市门帘瞬间 两毛贼顺走三人兜里手机

cw27a05d

cw27a05e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12月25日,一超市门口毛贼偷盗手机的视频,在我市本地论坛和微信朋友圈流传开来。视频显示,两名一男一女的毛贼,趁着顾客掀开超市门口厚门帘瞬间,伸口袋、夹手机、缩回手,短短的50秒钟内,顺利偷走3名顾客的手机。

短短50秒内两毛贼顺走3人手机

近日在我市本地论坛和微信朋友圈流传一个毛贼行窃的视频,视频中两名毛贼盗取手机的地点在一家商场的门口,而毛贼作案的手法很让人匪夷所思:由于冬季气温降低,多数超市都在进出口悬挂了厚厚的几层门帘。而毛贼趁着顾客掀开门帘的一瞬间,开始偷手机。

12月26日,记者从视频的开头看到,一名身穿黄衣的女子从超市内往外走,当她走到门帘处时,两手抬起,准备掀开悬挂在门上的厚门帘,而此时尾随在黄色女子身后的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右手伸进了黄衣女子的右口袋,当白衣女转身返回门帘内时,其右手多了一部手机。十几秒后,白衣女子再次尾随一名从超市内出来的一名女顾客来到门帘处,同样的方法,再次窃得一部手机。

随后,一名红色女子拎着包从超市外掀开门帘,准备走进超市。而此时,一名身穿西装的男子快速跟上,用与前面白衣女子同样的手法,偷走了红衣女子的手机。这次红衣女子察觉后,停下脚步用手摸着口袋寻找手机,而此时已经得手的男子若无其事地走进了超市。

视频显示,短短50秒内,这两名毛贼,趁着顾客掀开超市门口厚门帘瞬间,伸口袋、夹手机、缩回手,顺走了3个人的手机。

民警提醒

超市车站等人群密集处注意防盗

年底该如何防盗?12月26日,记者联系了路南派出所民警周警官。周警官在看了两毛贼行窃视频后表示,毛贼之所以屡屡得手,跟选择的环境密切相关。“冬季,在超市的进出口挂着门帘的地方,行窃案件时有发生。”周警官介绍,商场超市进出口、车站、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人流量大,不少市民防范意识薄弱,最容易发生扒窃案件。

周警官介绍,市民在逛街购物时,由于注意力分散,往往容易成为扒手下手的目标。去商场和超市购物的市民,特别是女性顾客习惯将其携带的挎包随手放置,手机则放在衣兜里,毛贼往往在人多嘈杂的环境下趁乱偷走兜里的手机和携带的包等财物。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财物,不要将手机和大量现金等财物放在口袋内,贵重物品不要离身或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