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百强县 今年位列第88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董纬 李庆国)日前,全国县域经济专门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所权威发布《2016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报告》,并发布了第十六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结果。东海县连续第五年入选全国百强县,竞争力等级为A+级,位列第88位,比去年提高了3个位次。

近年来,东海县积极应对宏观环境变化,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面统筹城乡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截至“十二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由200.1亿元增长至393.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18亿元增长至41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由140亿元增长至272.6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300元和13300元,是“十一五”末的1.7倍和1.8倍,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2003版省定全面小康,“世界水晶之都”、国家级生态县分别通过最终评审和考核验收,获得了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5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称号。

特别是今年以来,东海县上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奋斗目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全力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县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重抓工业发展,贯彻“产业强县、工业立县”理念,出台实施“三大”、“三型”培育计划,在产业基金、运行保障、银企对接等方面持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实现工业经济高位增长。重抓招商引资,通过落实招商责任、连续开展大型招商活动、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全年签约过亿元项目97个。重抓项目建设,以春秋两季集中开工、重大项目连续开工、年底“家家到”观摩等形式,保持狠抓项目高压态势,30个过亿元工业项目竣工投产。重抓城乡建设,深入推进“整洁、宜居、顺畅”东海建设,实现了城乡面貌的持续刷新。重抓民生改善,持续加大民生投入,10项、18件年度民生实事按序时推进,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社会保障逐步完善,促进了民生福祉的有效提升。

据统计,2016年,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7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3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6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