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首次截获 活体弯斑桉天牛

【连网】  (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李 阳 王振)18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巴西进境的集装箱实施口岸查验时,从货物木托上截获一只活体天牛成虫。经专家鉴定,该天牛为弯斑桉天牛,这是连云港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活体天牛。

弯斑桉天牛隶属于天牛科、弗天牛属,原产于澳洲,现已传入美洲、非洲及欧洲的部分地中海沿岸国家和地区,是一种破坏性较大的生物,我国尚无此害虫的分布报道。该天牛是钻蛀性害虫,主要危害桉属植物,如赤桉、大花序桉等,一旦在我国传播繁殖,将对林木生产和森林生态造成巨大破坏,而且容易通过交通工具、货物或木质包装进行传播,危害农林经济。

为避免此类检疫风险,工作人员已对该批木质包装进行了除害处理。

另外,针对集装箱内检出活体害虫的情况,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将适当加大对来自巴西进境木质包装的抽查比例和检疫监督力度,严防疫情疫病传入我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