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凤凰山公园将扮靓连云港市区南大门 新增休闲好去处

cw21a02c

cw21a02b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 瑞)依山而建,融合多种功能于一体……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我市将在凤凰新城内投资兴建一座山体公园———西凤凰山公园。整个公园占地90.29公顷,目前已经完成公园方案设计。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预计2017年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凤凰新城位于南城,是我市南出入口的“门面”,占据城市发展的新核心位置。凤凰新城的开发建设对我市加快推进南部城区的崛起,加速南部地区城乡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早在2014年凤凰新城建设指挥部揭牌时,就明确要在凤凰新城发展特色体验式旅游,打造连云港又一张特色鲜明的人文旅游品牌。

现在,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连云港市同城地产集团,将在凤凰新城内投资兴建一座山体公园———西凤凰山公园。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凤凰新城及南城片区人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也将成为展示凤凰新城建设成果的又一靓丽窗口。

西凤凰山公园整体占地面积为90.29公顷,相当于三个苍梧绿园大,位于西凤凰山山脚下,计划分三期实施。目前已完成公园方案设计,正在进行一期项目的土方转运等方面的工作。

西凤凰山公园项目位于凤凰新城片区内,西临瀛洲路,北临凤栖路,东临新大街,南临西山街。项目建成后将打开沿瀛洲路侧景观界面,满足周边居民对城市公园的需求以及城市快速路对道路景观等级的要求。

整座公园依山而建,以山水景观为基础,融合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园中设有坡地花海、文化亭、游览绿道、栈道园、公厕及停车场等。

公园一期项目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7万平方米,景观广场9524平方米,环山绿道3778平方米。

明年,西凤凰山公园将建好8个景观构筑物、8个主题雕塑以及一项城市家具。

该公园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6亿元,2017年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西凤凰山公园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凤凰新城北片区和南城片区的“气质”,进一步推动周边地块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港城市民也将新增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