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基层公益岗位考试网上惊现假试卷 考生别上当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苗泉)我市2017年基层公益性岗位报名工作还没结束,网上竟然出现了所谓“市区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考试笔试试卷”,这样的信息靠谱吗?记者获悉,市人社部门昨天发布《关于网上流传的虚假考试信息的声明》,表示个别网站流传的公益性岗位招聘考试试卷,经查属于不法分子诈骗行为,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因此考生应理性对待,不要上当受骗。

为做好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加强基层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市人社部门日前发布通告,决定2017年市区招聘150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基层劳动保障、民政、妇儿服务、消防等工作,引起不少毕业生的关注,目前报名工作延长到本月16日。

然而,近日网上却流传我市市区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考试笔试试卷,让一些考生感到意外。市人社部门接到一些考生的咨询反映后,当即进行了调查,并于昨天发出《关于网上流传的虚假考试信息的声明》,声明表示:“近日发现在个别网上流传‘2017年连云港市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考试笔试试卷’,经查,属不法分子诈骗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请各位考生理性对待,不要被虚假消息误导。”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经调查,网上百度搜索可以找到流传的所谓“2017年连云港市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考试笔试试卷”,经过核实,网上流传的试卷是某些培训机构为了吸引考生注意而进行兜售的。“我们也与试卷发布人进行了联系,获悉每套试卷标价为1500元,其实这样的事情是根本不存在的,因为试卷不可能提前公布,也不可能出现在网上。”

记者昨天百度搜索相关试卷时发现,虽然网上还能搜到有关试卷的信息,但已无法打开。

据了解,包括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考试的笔试试卷,按规定须在考试前一天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出题,专家们都要与外界暂时隔离,不与外界进行任何接触。“考试前一天才通知专家集中出题,考试前连夜进行试卷的印刷,由专车专人送到考场,并且专家的通讯工具全部关闭,等考试开始后才能解除。所以根本不存在试卷提前在网上发布的事情发生。”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提醒考生,网上流传的试卷经查属不法分子诈骗行为,因此考生不要被虚假消息蒙蔽,而应把心思放在认真备考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