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阚婷婷情牵港城人 周日上午报社门前地瓜义卖

gb15A6b

【连网】  (□ 袁春梅 文/图)    11月底,白血病女孩罗一笑事件刷屏,其父亲的做法饱受争议,引起众多网友的谴责。然而,同样是救白血病女孩,东海县青湖镇阚朱洲村贫困夫妻阚民政和袁小香的做法却感动着很多人。为了留住女儿的生命,父亲卖房、母亲捐献骨髓、哥哥节衣缩食……一家人不抛弃、不放弃。为了帮助这一贫困家庭渡过难关,阚朱洲村决定拿出200箱地瓜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阚婷婷的后续治疗。

今年5月19日,阚婷婷确诊白血病,当时检查的结果很不好,婷婷血象白细胞已经超过10万,属于急性粒细胞白血病M2型高危组,医生要求立即住院治疗。远在贵州安顺挖煤的阚民政临晚得知孩子病重,晚上徒步近十个小时赶往车站,只为能早点回家见到孩子。

阚婷婷一家家庭经济状况很一般,家中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哥哥职高毕业,今年刚刚去苏州一家工厂打工,弟弟今年才两岁多。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主要靠阚民政一个人在外地打工。显然这个普通的家庭拿不出这么高昂的治疗费,阚民政和家人商量后,卖掉了在农村的房子。

因为前期化疗效果不好,婷婷的主治医生建议骨髓移植,如果不进行骨髓移植,类似婷婷这样的情况一般只剩半年左右的生命。而从骨髓库寻找配型相合的非血缘关系供者存在一定难度,3个月都不一定能够保证找到,且费用也更高。为了救婷婷,家人纷纷来配型,最终孩子的母亲跟婷婷配型成功。

9月27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移植病房,血液科主任赵利东为婷婷输入其母亲的骨髓,完成了母供女单倍型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骨髓移植手术前,阚民政东拼西凑交了部分医疗费用,但是长时间的抗排斥用药,让阚民政走投无路,他举牌上街寻求社会帮助,甚至一度产生过卖肾的念头。

阚民政一家的遭遇,村民们都很同情。阚朱洲村村主任马小寇、村“第一书记”卞权威各捐款3000元。为了帮助阚民政一家渡过难关,村党员、群众捐款1万多元,镇村学校也都纷纷慷慨解囊。

知道婷婷骨髓移植后遇严重排斥反应,后续治疗费用高昂,大家也都很着急。“实在没钱捐了,能捐的只有地瓜。”马小寇说,在村部他和几个人合伙经营了一个农场种植地瓜,大家打算捐出部分地瓜用于义卖,给孩子筹点治病钱。

阚朱洲村位于东海县青湖镇西5公里处,自然环境优美、土壤肥沃、地瓜规模种植达1000多亩,有可储存150万斤和50万斤的地瓜窖2个。种植品种有紫薯、苏玉、红香蕉等,口感细腻香甜。

为了帮助阚婷婷,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也参与进来,除了在集团所属的日报、连网、连云港日报微信、连云港日报微博等平台上呼吁大家爱心捐助,也主动组织了“爱心地瓜”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婷婷的后续治疗。

如果您愿意献一份爱心,帮助小婷婷战胜病魔,撑起一片温暖的爱心天空,就请在这个周日上午9时30分,来到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门前广场吧,我们会在这里等您。在此之前,您也可以拨打电话15261316780,预订“爱心地瓜”。

此次义卖的红薯全都产自阚朱洲村本地,有紫薯、红薯两大类,其中红薯又分苏玉8号、红香蕉、吉薯26号三个品种。为了方便大家购买,全都纸箱包装,每箱净重15斤,包含紫薯红薯等多个品种,每箱售价35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