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港区防波堤项目海洋生态补偿协议签订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丁艳峰)近日,在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的鉴证下,市海洋与渔业局与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正式签署徐圩港区防波堤项目海洋生态补偿协议,协议金额2604.35万元,成为今年连云港市签约的又一重点海洋生态补偿项目。

徐圩港区是连云港港“一体两翼”总体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连云港港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由东、西防波堤组成,呈环抱形。防波堤总长约21.77公里,东防波堤长12.21公里,西防波堤长9.56公里。口门成“八”字形,位于-5米等深线附近,朝向为北偏东向,宽度为1200米。

建立海洋生态补偿制度是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市政府也出台了《连云港市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我市生态补偿制度得到进一步确立。海洋生态补偿制度作为生态补偿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部门有序推进海洋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取得了显著性进展,先后签订各类海洋工程生态补偿协议3.8亿元。通过生态补偿,该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和改善。

徐圩港区防波堤项目海洋生态补偿项目将针对连云港港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对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影响,按照统筹协调、依法操作的原则,以修复生态环境和养护渔业资源为目标,加强生态修复手段的技术创新与成果集成,通过增殖放流、投放人工鱼礁和近岸增殖鱼礁等措施,使工程周围海域海洋生物数量得到提高,渔业资源得到恢复,渔业生产保持稳定,同时为工程及邻近海域水生生物营造良好栖息环境,改善生物群落结构,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实现港口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双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