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亏连云港东站 580位民工团体返程票解决了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2016年12月11日,连云港东站为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580位返程民工开启了团体快速通道,让他们顺利登上了开往广州的K304次列车。

11月上旬,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经理刘益宝找到连云港东站,请求车站帮助解决580位民工从连云港返回广州的团体票。客运主任韩保军了解得知,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有一批货急需加工,广州公司特从当地调运了580人来连支持生产,计划于12月11日返回广州。

由于正值年底出行高峰,车票比较紧张,为确保民工顺利返程,韩保军立即与上海铁路局客运调度员联系,申请当日的K304次列车加挂一节车厢,同时联系路局客票管理所增加当日的硬座票额。经过多次协调,最终批准在12月11日加挂一节硬座车厢,并调整了4、5、6、7号车厢的票额,解决了580位民工的车票问题。

为保证民工团有序进站,连云港东站提前制定预案。12月11日恰逢周日,车站安排休班的12名员工到站,在刘益宝的帮助下提前组织民工到站候车。车站为民工团开辟了专门的进站通道,在查危仪前后各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协助民工行李过机检查,加快进站速度。进入候车厅则有专人引导至二楼候车专区,并免费提供针线、纸杯等,天桥、站台上还有人员帮助提包携物。同时,车站提前与K304次列车长联系,打开列车双门让民工团有序快速上车。

考虑到K304次到达广州需耗时约28个小时,车站提前与列车长联系,储备好充足的食材,保证民工能在列车上吃到温热的饭菜。

看着K304次列车缓缓驶出连云港东站,刘益宝紧紧握住韩保军的手感谢道:“这下终于放心了,你们帮我解决了个大难题,我代表公司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