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前11个月进口煤炭首破300万吨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江斌) 12日,笔者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获悉,受国内煤炭供应紧缩和中澳自贸协定导致进口澳大利亚煤炭关税大幅下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连云港口岸今年前11个月进口煤炭307.19万吨,创下开埠以来首次突破300万吨大关的新纪录。

连云港口岸进口煤炭以褐煤和焦煤为主,进口量分别为80.74万吨和74.45万吨,占总量50.52%。从进口国别来看,澳大利亚虽然是连云港今年新增的煤炭进口贸易国,但是凭借104.47万吨的进口业绩,一跃成为连云港口岸煤炭进口最主要的来源地。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提醒煤炭贸易双方务必加强对《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重要条款的学习,避免因质量问题遭受退运带来的经济损失。同时,为全面履行保国门安全的核心使命,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严把进口煤炭的检验关,全力维护连云港口岸生态安全、社会安全和经济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