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广告产业园获评江苏省广告产业园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长生) 笔者12月13日从市工商局获悉,由江苏杰瑞科技集团投资兴办的连云港广告产业园被认定为江苏省广告产业园区,成为苏中、苏北地区仅有的两家省级广告产业园之一。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张永晶介绍,自2012年该园启动以来,4年入园企业已经达到108家,带动从业人员2000余名,广告年产值突破18亿元,位居苏中、苏北首位。

连云港广告产业园是我市具有规模的以广告创意、文化传媒、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为主要特色的广告产业园区,也是苏北地区首个高端文化创意产业园。如今,园区的改造建设、招商运营、公共服务和品牌提升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园区还注重与行业协会建立良好联系,通过协会搭建平台,增进企业间互动与交流。例如,通过打造“创意716”文化周活动、参加中国国际广告节、承办运营“创业咖啡”、“创意大赛”等项目,逐步让园区发展成为我市广告创意产业发展的形象窗口,以及苏北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广告产业聚集区。

12月13日上午,笔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交通传媒、天马网络等几家龙头企业。作为最为较早进驻园区的企业之一,连云港交通传媒有限公司在我市工商部门以及园区管委会的扶持和帮助下,先后推出创意716文化街区一期、二期工程,吸引30多家企业入驻,年营业总额也从4年前的300多万元发展到如今的逾千万元;2013年进驻园区的天马网络近年来也是发展迅猛,仅今年“双十一”单日销售业绩就达1.2亿元,目前,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下辖多家子公司,集网络销售、实体销售、仓储物流、软件研发和电商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集团公司;连云港杰瑞深软科技有限公司则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软件公司,2016年营业额就达到两亿元。  

“目前,园区已经形成电子商务、文化传媒、动漫创意等以‘互联网+’为主要特色的广告资源要素集聚地。”张永晶说,为了有力促进连云港广告产业园的健康发展,市工商局不仅派专人服务广告园区发展,还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推荐优秀人才,同时强化银企对接,积极争取省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协助企业融资,为企业发展增加后劲。

下一步,市工商局还将以此次获评“江苏省广告产业园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园区的健康发展,为广告创意人才提供创业、创新孵化空间,增强园区的发展动力,为创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提供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