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雪”多暖意 未来一周是晴天 好阳光别错过

【连网】  (记者 赵梦若)12月5日夜里,港城“呼呼”刮了一夜的大风,树上的树叶七零八落地掉了一地,气温也像是坐上了滑梯。这场大风是一股北方来的冷空气带来的,而如果要给这股冷空气取个名字,或许可以叫它“飞毛腿”。因为它来得快,去得也快。

昨天白天,除了一些街角的落叶,几乎找不到冷空气留下的“痕迹”。阳光,不算多也不算少,洒在街道口、洒在墙角处,总让人觉得多了一份暖意。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升至0℃左右,11时,市区的气温已经升到了12℃。且冷空气是雾霾克星,蓝天白云再次回到大家的视野当中。

这会,暖阳照射、天高云淡的天气都能给我们提神。因为它带来的不仅是温暖,还有希望。接下来几天,太阳依旧会“满勤”,但是气温不会一直往上爬。今天,晴转多云,东北到北风2-3级,气温0℃-13℃。虽然早晚气温偏低,但白天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明天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气温略有波动。

一直是晴朗的天气,你肯定乐意接受。不过太阳照耀,本来就干巴巴的空气又多了一份燥气。近日,美国研究者人员找到诱发感冒的一大原因:病毒的生存能力在相对湿度低于50%的环境下会有所增强;而当相对湿度接近100%时,流感病毒也会茁壮成长。有条件的朋友,冬季最好使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摆放多叶植物来预防感冒。

说起来,昨天还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此时的太阳直射点从赤道南移到接近南回归线,北半球各地日短夜长,因而有农谚“大雪小雪,煮饭不息”的说法,形容白昼短到几乎三顿饭要连着做了。

气象专家说,此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在北方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自然景观;南方也有“雪花飞舞,漫天银色”的迷人画面。

不过,从气象资料分析,港城在“大雪”节气当天下雪的情况并不多见。看看昨天的实况天气,和节气的概念一点都不搭边。气象专家说,“一般来说,如果气温接近降雪的临界温度,一旦冷暖空气有交汇的机会,则很容易形成降雪。近日,由于要来的冷空气强度较弱,湿度条件不佳,因此这两天不会出现降雪,而是以晴冷天气为主。要看雪,还得再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