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出炉!

【连网】  你知道健康的定义吗?

一个健康的人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

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那么,

来看看最新出炉的连云港健康素养监测结果!

小编了解到,2016年,市爱卫办组织开展了连云港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并按照省、市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监测工作。

此次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显示,2016年,我市健康素养水平为18.09%,较2015年的16.26%提高了1.83个百分点,这说明了什么?!!

 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多少

2016年10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首次发布《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抽样调查报告(北京、湖北、甘肃)》。报告显示,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为8.41%。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20%,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要降低10%。

 连云港健康素养水平

●我市健康素养水平总体特征为男性高于女性,城市高于农村,年轻人高于老年人,健康素养和文化水平成正比。

●我市城乡居民慢性病素养水平相对较低。

●在今后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慢性病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慢性病素养水平。

健康素养是指人们获取、理解、实践健康信息和服务,并利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定,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已把健康素养作为评价公共卫生、衡量国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我国于2007年引入健康素养的概念,并提出了公民应具备的66项基本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根据国家监测规定,得分达到试卷总分80%以上的人判断为具备了健康素养。

一个人身体健康与否,与健康素养水平密切相关。有专家研究发现,健康素养对个人健康的影响力占到60%(这影响力!吓得小编一哆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