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苏红公寓为车毁绿该不该 部分业主:不该毁绿

【连网】  (记者 梁洪胜)5日下午,家住海州区幸福路边苏红公寓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最近不少施工人员来到小区边,用挖掘机破坏了一片绿化带,准备建20间车库出售,“未征得我们多数业主同意,强行在业主公共绿化带上建车库出售,我们不能接受!”

而据小区所在的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整治老旧小区脏乱差环境,社区对老旧绿化带改造,在建的20间车库会出售给业主使用。

业主反映

绿化带上建20间车库惹人忧

“施工队在毁绿建车库!”5日下午,苏红公寓A楼的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一周前,有施工队开着挖掘机等来到楼西的绿化带,铲平绿化后,开始建车库,“原先绿化带里的十几棵雪松、桂花树等被刨走了,要在绿化带上建车库,根本没有经过我们多数人同意!”据小区业主小芹介绍,由于小区多数居民反对建车库,施工人员进场以来多次遭到业主阻挠,双方还发生了冲突。

现场走访

部分业主反对建车库出售

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苏红公寓A楼。该楼四周被一道围墙围住,围墙南北各有一个通向幸福路的出口。在楼西面一片场地上,堆积了大量水泥砖,一辆挖掘机正在施工,几名工人正在搅拌水泥,场地的最北面还有两位工人在对4棵雪松进行移植修剪。在楼栋前十几位居民聚在一起,对建车库议论纷纷。

一位业主说,这块施工的场地本来是一片绿化带,听说要改建成20间车库,“建车库要征得大家同意,现在强行施工,我们不接受!”据他介绍,苏红公寓A楼有住户约40户,一楼是自行车库,多数业主根本不同意建汽车库,“据说,这些汽车库建成后,要出售给业主,还会对外出售,真是让人气愤!”该业主随后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反对建车库的业主名单,记者数了一下超过30位。“每个名字代表一家!”他表示,建车库应该有合法的规划等手续,但在索要这些手续时,相关施工人员不能出示。

一位施工人员在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相关情况一概不知。现场一位居民说,请人过来施工的应该是小区所属的幸福社区居委会。

社区

改造老旧绿化带进行规范管理

为何会在绿化带上建车库?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居委会。据社区一位负责人介绍,苏红公寓一直没有物管,楼栋西面的绿化带,由于无人管理,环境一直脏乱差,不少人在绿化带里种菜,夏天更是蚊虫乱飞。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没有物管,部分有车的业主将车停在绿化带边,车辆遭砸盗后,车主多次向社区反映。社区在接管小区管理工作后,召集业主代表开了几次会议,准备尽力解决问题。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绿化带改造前,被人种上菜园、堆放垃圾的图片。

据介绍,在整治小区环境时,社区居委会综合部分业主的意见,准备对1号楼(业主所称A号楼)绿化带进行改造新建车库,“我们在每个单元楼门口张贴了通知,请各单元楼派出两名代表,11月26日到居委会办公室开会,一起商讨建车库等问题。”该工作人员随后向记者出示了张贴的通知和10位同意建车库的业主签名。

该工作人员介绍,相关的改造方案,已经向街道办事处汇报,而按照改造方案,该楼栋会在门口设置一个门卫室,并安装监控设备,从而规范楼栋的管理,更好地为业主服务。对于在建的20间车库,该负责人表示,会低于市场价出售给楼栋业主,先保证业主的使用。对于目前部分业主反对意见,社区会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处理好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