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东方医院举办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

【连网】  (记 者 赵芳 文╱图 通讯员 张杨)昨天,市东方医院赛道式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期四天,是该院近年来参赛人员最多、范围最广、技术最全面的一次医疗基本技能大练兵。

据悉,来自市东方医院43个临床医技科室的152名青年医师参与了本次竞赛。

竞赛启用赛道式竞赛模式,每一轮竞赛3个赛道同时开始,参赛队需在15分钟内完成所设3个单元的操作。竞赛项目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SP)等,不仅考核青年医师们的临床技能,还考察他们的医德医风、人文关怀、临床判断、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

赛场上,选手精诚合作,配合默契,裁判们认真履职,公正评判,赛场气氛紧张而和谐。本次竞赛意义深远,不仅充分展示了东方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医院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的浓厚氛围,还提升了青年医师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人文关怀精神及团队协作意识,使服务更加规范,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