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苗泉)企业在全力促进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资金难题怎么办?没事,有专项资金来帮扶。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市人社局认真落实“企业服务年”工作部署,积极落实企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截至目前,安排落实的就业创业专项帮扶资金已达2.065亿元。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安排的就业创业专项帮扶资金主要用于帮助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各项组合政策的实施,真正为企业减轻负担,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稳定我市就业形势。

其中,实施失业保险金援助企业稳定岗位政策,目前共有633家企业通过审核,涉及岗位14.65万个,补贴资金达6131.57万元。

同时,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减收失业保险金7003万元,涉及企业1万余家。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的兴起,我市有不少人投身自主创业,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

然而,创业需要资金,为了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市人社部门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针对企业主、商铺小业主、有志创业群体,提供必要的资金扶持。目前,全市已落实创业小额担保贷款171笔,数额达到6766万元。

此外,通过实施社保补贴政策,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人数达488人,补贴资金294.95万元。

同时,市人社部门还积极向上级争取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助推初创小企业成长,涉及水电补贴、建设补贴等约45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