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边防查获走私成品油百余吨 抓获6人

cw01a07a

cw01a07b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 阳)11月29日,连云港公安边防支队根据情报,对进入灌河口的一艘涉嫌走私船进行跟踪布控,当天晚上6时许,该走私船在灌河灌南田楼段一处码头被当场查获,抓获涉嫌走私人员6人,查扣成品油100余吨。

11月29日,边防民警得到情报,获悉有艘涉嫌走私成品油的铁壳船将从海上进入灌河口。下午1时许,民警在灌河口入海水域发现了这艘船。由于该船一直在水面宽阔的灌河中航行,没有靠泊,为做好侦查工作,民警随即与当地海事、海洋与渔业等连云港“沿海四联”单位联系,协同作战,并组织警力在河岸布控。

当天下午,该船航行到灌河灌南田楼段时,在河道中抛锚。民警分析,船上人可能是等待天黑后靠岸卸油,于是在岸边码头处设伏。晚上6时许,该船果然靠岸。民警果断组织抓捕,一举将船上5人抓获,随后,又将岸上一名前来接应的人员抓获。

在对该船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这艘船号为“苏射渔08868”的船并未登记在册。随后民警从船舱中找到“浙普渔冷60227轮”的标志牌,经核对船舶信息发现,这艘船应当是用于海上收鲜、冷藏的渔轮。为便于走私柴油,船上人员私自对船体进行了改造,加装了储油舱,并伪造了“苏射渔08868”船号。

据被控制的船上人员交待,该船当日从公海过驳100余吨柴油后,进入灌河准备出售,不料被边防民警当场查获。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调查。

据悉,这是今年我市边防部门查获的第二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今年8月17日,市公安边防支队曾在赣榆区柘汪镇码头成功查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当场抓获涉案人员34人,查扣油船1艘、油罐车及其他涉案车辆17辆,查获成品油500余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