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游胜境·山海连云”将成连云港旅游新标识

【连网】  (记者 侍敏)花果山风景区内,果木花树葱郁、四季有花有果;山脚下,以大圣为主题的西游风情小镇,吃、住、玩无不彰显西游品牌;喜欢休闲养生的你,可以到康缘养生庄园体验传统的中药养生、禅修保健、运动康体等项目,也可以去温泉小镇洗去一身疲劳;当然,年轻人还可以到苏北地区最时尚、最前沿的汽车营地感受一下汽车旅馆的新鲜和刺激;即便是从游船码头乘坐游轮出游,也可参与深海垂钓,还可到海上餐厅品尝美食……脑海中出现这些场景时,港城在你心目中是否魅力倍增?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上获悉,未来5年,我市旅游业将着力凸显西游品牌,全力打造“西游胜境·山海连云”的旅游新标识。

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即将上马

要凸显大圣文化,西游风情小镇自然少不了。“十三五”期间,我市重点将今年刚刚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的花果山进行全面提升,把前云台山片区打造为西游文化度假旅游的聚集区。大圣主题餐厅、大圣主题酒店、金猴主题乐园、西游文化创意园、西游购物街区……据悉,建成后的西游风情小镇,不仅是一个集吃喝玩乐住为一体的旅游聚集地,更是凸显“西游胜境”的一张金色名片,并最终和花果山景区共同构建“游在山上,玩在山下”的产业发展格局。

一山、一海,山是花果山,海自然是滨海旅游度假区。未来5年里,我市除了将用鲜花、绿植、景观小品、观景平台等打造滨海休闲景观长廊,还将按照5A景区的建设标准,将连岛打造成黄海地区最佳的海滨旅游度假区,并争取建成国际海岛型旅游目的地。此外,将在连岛、海州湾、前三岛、秦山岛增建游船码头,开通海上交通运输线,增加海上旅游项目,将海洋旅游由滨海延伸到海上。

养生项目也不少。如康缘养生庄园将引入中药养生、禅修保健、运动康体等项目,打造以中药养生为核心功能的养生庄园,里面除了养生餐饮外,还有主题酒店和各种养生产品,力争打造华东地区的养生品牌标杆。

房车营地、露营地等更是自驾游爱好者的福音。未来5年,我市将在滨海区域、海山云台山区域、温泉小镇区域以及休闲农业集聚区引入房车营地,建设连岛海滨自驾露营地、青松岭森林公园露营地、月牙岛自驾游露营地等,并建设帐篷营地、汽车旅游营地,开展户外运动、娱乐活动,丰富游客的休闲度假体验。

未来五年将逐步实现全域旅游

我市将全面深化“旅游全域化”战略,在围绕海洋度假、文化休闲、商务会展、康体养生等主题进行旅游市场规划和建设的同时,带动赣榆、东海等基础较好的县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深度挖掘灌云、灌南丰富的山水、湖泊、乡村和文化等资源,形成城乡区域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实现我市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终极目标。

如赣榆徐福文化产业园和抗日山红色教育基地的打造;东海温泉养生产业的深挖、全国水晶文创商贸第一城的打造以及双店的鲜花小镇建设;灌云县则在依托《镜花缘》文化的基础上,将建设《镜花缘》特色旅游小镇和文化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用豆丹、莲藕、西瓜等特色美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中国北方美食之乡;灌南县当然是以二郎神文化为基础,创意开发,大力发展道教文化传播、道教文化体验以及道教文创等产业,不容忽视的还有汤沟白酒文化小镇的打造,建成的白酒文化小镇里,不仅有“花天酒地”景观,而且有“酒别重逢”文化博物馆以及“酒酒不忘”的节事节庆,以打造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跨区域景点、交通实现大串联

在海州湾旅游度假区游玩后,可乘车至前三岛,或直接去赣榆的秦山岛继续观光;从孔望山景区也可非常方便地乘车到达桃花涧景区……跨区域景点、交通的大联通也被写进“十三五”旅游规划。

据了解,未来5年,我市准备将现有的海州湾旅游度假区、前三岛、秦山岛等区域进行联合打造,申报国家级海洋旅游度假区,通过海滨、海岛、海上浮岛等建设,将连云港的沿海旅游由海岸线状分布向海洋面状拓展,打造连云港特有的海洋旅游产品;准备将孔望山景区和桃花涧景区联合创建成国家5A级景区,在增加餐饮、住宿等设施,完善旅游要素的同时,实现两个景区周边及内部交通的大联通,方便游客快速进入景区;将依托现有的海上云台山森林公园,联合连云老街,打造旅游度假区,并申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想要实现各个景点间的交通大串联,还必须有一个游客集散中心。这当然是“十三五”规划内容之一,从明年开始,我市将在市区选址新建游客集散中心、车辆调度中心和大型的生态停车场,在这个集散中心,游客可以方便快捷地乘车到达港城任意一个旅游景点。

港城旅游主打“西游山海”牌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在国际上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孙悟空也拥有大量“粉丝”,这就使“西游胜境”能够成为一个国内外读得懂、叫得响、有吸引力的标识。

的确,为了彰显西游品牌,我市除了决定在花果山山脚下新建西游风情小镇外,还将通过各种基础建设的主题化处理,如所有标识系统、公共服务设施等采用西游记形象作为元素、将海州的主干道名称也采用与西游记有关的名称以及举办西游记文化节等多种形式,凸显西游品牌。

近年来,海洋经济晋升为国家战略,海洋旅游将成为旅游热点,作为一座山海相拥的海滨城市,不得不说这是个大好的机遇。据统计,2015年,我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68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3.7%;游客人均停留2.22天,时间为全省最长,人均游览景点3.47个,游览数量居全省第2位。从这组数据也不难看出,山海相拥的美丽城市连云港,对广大游客的吸引力之大。我们相信,未来5年,有了这么多新建的旅游项目,再加上西游品牌的悉心打造,“西游胜境·山海连云”必将成港城旅游的新标识。

相关新闻